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桃園鐵路地下化綜合規劃28日送國發會 預計政院8月核定

桃園鐵路地下化綜合規劃已送國發會,預估行政院會於8月核定。(記者謝武雄攝)

桃園鐵路地下化綜合規劃已送國發會,預估行政院會於8月核定。(記者謝武雄攝)

2019/05/30 00:21

〔記者謝武雄/桃園報導〕桃園市議員李光達29日在議會質詢時,質疑鐵路地下化工程跳票,因為上屆議會時,市府答覆今年會動工,114年完工。市長鄭文燦則說,這是因為鐵路地下化的綜合規劃是由交通部鐵道局負責,交通部已經審議通過綜合規劃,於28日送國家發展委員會,預計行政院於8月核定,工期則是開工後7年完工。

鄭文燦說,桃園鐵路地下化的可行性研究報告是由市府負責,但綜合規劃是由交通部鐵道局負責,因此,雙方統一口徑,對於完工日期由原本的114年,改為開工後7年完工;另外,桃園鐵路地下化預算可能會較原先的964億元增加一些,但如何分攤還未定案,市府希望比照高雄模式,桃園市府負擔25%,配合款將由4百多億元降至2百多億元。

鄭文燦說,目前機場捷運延伸至A23站,會與台鐵協商盡快進行中壢火車站臨時車站工程工;內壢以南的臨時軌道,市府也決定運用軌道基金先行施工。整體而言,市府所能做的都會優先施作,鐵路地下化的進度也會持續往前邁進,相信行政院也會盡速核定桃園鐵路地下化綜合規劃。

鄭文燦上任後推動鐵路地下化,行政院於106年核定可行性研究報告,目前綜合規劃報告由交通部鐵道局負責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