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捷運樹林萬大線高架2021動工恐塞車 議員籲闢替代道路

樹林區中華路為雙向各二線道,捷運樹林萬大線施工後將會限縮為一線道,屆時必定會塞車。(記者邱書昱攝)

樹林區中華路為雙向各二線道,捷運樹林萬大線施工後將會限縮為一線道,屆時必定會塞車。(記者邱書昱攝)

2019/05/29 18:58

〔記者邱書昱/新北報導〕台北捷運樹林萬大線第二期工程將在2021年動工,捷運行經樹林區的中華路將採落墩方式通行,不過該道路僅雙向各二線道路,且大型車輛多,施工期間一定會造成塞車,新北市議員廖宜琨今天會勘,呼籲市府要研擬替代道路。

樹林萬大線二期路線從土城延伸經過城林橋跨越大漢溪後, 進入板橋區溪城路左轉樹林中華路,以高架方式通行。廖宜琨表示,現在中華路為雙向各二線道,上下班的車流量高,加上從土城方向要到環漢路的大型車輛,都必須經過中華路,捷運還沒施工就已經很壅塞。

他也說,萬一捷運施工開始落墩,屆時雙向車道會限縮乘一線道,公車停等時後面一定會造成回堵。當地的板橋區溪福里長楊秋菊也呼籲市府要先規劃替代道路,否則交通會更加惡化。

新北市交通局副局長林麗珠表示,針對中華路替代道路,目前評估為增設城林橋匝道及開闢金門街三六九巷旁的計畫道路,讓大車能夠直接下城林橋後通往環漢路。其中闢建道路的部分,該處原先就有一條都市計畫道路能夠打通,但是裡面仍有許多既有建物需要徵收。

至於,增設匝道方面,她說匝道的車道必須要夠長,同樣也有徵收的問題,因此這兩個方案都會和新建工程處討論,選擇困難度及經費較低的方案去施作。

#

金門街369巷旁的計畫道路,有許多既有建物必須要徵收才能開闢。(記者邱書昱攝)

金門街369巷旁的計畫道路,有許多既有建物必須要徵收才能開闢。(記者邱書昱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