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全國唯一12學制原鄉學校 羅浮高中31日動工、110年招生

羅浮高中設計融合泰雅族原民風格。(教育局提供)

羅浮高中設計融合泰雅族原民風格。(教育局提供)

2019/05/29 14:14

[記者謝武雄/桃園報導]介壽國中是復興區唯一的國中,由於地質滑動關係,教育局決定將其遷至原羅浮國小校區並成立羅浮高中,成為從幼兒園、國小、國中、高中等學制實驗高中,前年3月通過內政部都審、去年5月通過環評,如今完成細部設計,預計於31日動工,110年度招生;平地原住民籍議員楊進福今天議會質詢時很關心該議題,希望能如期招生。

羅浮高中佔地約3.3公頃,於前年3月經內政部都委會審議通過,地目由文小用地變更為文教用地,未來將可設置各級學校,去年5月通過環境影響評估審查;未來羅浮高中設有國中部、高中部各9個班級,小學部6個班級、幼兒園2班,高中部以餐飲、觀光及資訊等職業類科為主,是一所以原住民族為主的實驗 高中,完工後高中部招生將配合高中及高職多元入學方案辦理。

羅浮高中籌備處校長邱嘉增表示,羅浮高中將設餐飲、觀光等3科,每科1班,3個年級9班,每班預計招收25人,成為名符其實的小班制,由於學校位於原住民區,雖然招生仍以原住民學生為主體,但也招收非原住民學生,學校除提供宿舍外,依照教育部補助偏鄉條例規定,未來就讀羅浮高中學生可申請交通津貼,每月3000元到3500元不等,即使是住宿學生,假日返家也有交通費補助。

教育局長高安邦表示,羅浮高中結合羅浮國小、介壽國中,從1年級到12年級設計很完整,是完全中學的性質,校舍興建可分階段完成,110學年度就可招生。

楊進福表示,羅浮高中新建工程已經完成發包,鄉親都很期待如期完工招生,畢竟在全國原鄉的高中很少,更是第一所提供幼兒園、國小、國中、高中等完整學制的原住民高中,也希望市府提供更多的補助措施,例如交通、伙食等,吸引更多的學生上山就讀。

羅浮高中設計融合泰雅族原民風格。(教育局提供)

羅浮高中設計融合泰雅族原民風格。(教育局提供)

羅浮高中設計融合泰雅族原民風格。(教育局提供)

羅浮高中設計融合泰雅族原民風格。(教育局提供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