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水陸兩棲!中華醫大身心障礙生 勇奪2屆夏季特奧3金

僅有右眼0.1視力的曹逸凡(左),與2屆特奧勇奪3金的曾怡瑄,獲頒獎助學金。(記者吳俊鋒攝)

僅有右眼0.1視力的曹逸凡(左),與2屆特奧勇奪3金的曾怡瑄,獲頒獎助學金。(記者吳俊鋒攝)

2019/05/29 12:39

〔記者吳俊鋒/台南報導〕就讀中華醫事科大長期照顧系的曾怡瑄,雖有智能障礙,但她勤奮不懈,突破自我極限,4年來,在2屆夏季特殊奧運中的游泳與田徑等項目,勇奪3金2銅,「水陸兩棲」的優異表現,今天獲頒教育部的獎助學金。

華醫今天頒發特殊教育獎助學金,表揚154位身心障礙生,總額逾306萬元;典禮在圖書館旁的開放空間舉行,校方特別設計「尋寶啟航.築夢輝煌」的活動主題,勉勵大家不畏航行中的風浪,勇敢揚帆,實現自己的夢想,場面溫馨。

獎助學金從1萬至4萬不等,調理保健技術系應屆畢業的曹逸凡,有多重障礙,小時候因腦膜炎導致視神經萎縮,僅剩右眼矯正後勉強0.1的視力,但他仍奮發向上,並未放棄自己。

39歲的曹逸凡說,他要比一般生多花4、5倍的學習時間,到社會工作後,受限於自己的狀況,就轉而從事視障按摩,並考取華醫,專業進修。

即將畢業的曹逸凡, 已考取生物醫學研究所調理保健組,將於華醫攻讀碩士學位,在自己專精的領域上繼續深造。

而長期照顧系大二的曾怡瑄,課業學習的過程雖然跟不上同儕,但她沒有因此侷限自己的發展,在擅長的游泳、田徑方面有優異的表現,被選為中華台北特奧代表團的選手,更擔任授旗典禮的代表。

曾怡瑄參加今年的夏季特殊奧運,於百米短跑與400公尺接力等項目奪得金牌,在400公尺個人賽也拿到銅牌,表現傑出。

其實曾怡瑄參加2015夏季特奧,在200公尺混合式也勇奪金牌,100蛙式獲得銅牌,水陸兩棲的精彩表現,贏得師長讚賞。

校長曾信超致詞時指出,一般生想達到教育部獎助學金標準已很難得,何況身心障礙者,他們需要克服諸多的橫逆,能有優異的表現,更顯可貴;不畏困境、勇往直前的精神與毅力,令人敬佩,也是華醫的榮耀。

中華醫事科大頒發教育部的獎助學金,鼓勵表現優異的身心障礙生。(記者吳俊鋒攝)

中華醫事科大頒發教育部的獎助學金,鼓勵表現優異的身心障礙生。(記者吳俊鋒攝)

中華醫事科大頒發為表現優異的身心障礙生,頒發獎助學金。(記者吳俊鋒攝)

中華醫事科大頒發為表現優異的身心障礙生,頒發獎助學金。(記者吳俊鋒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