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遠航無預警停飛 張綱維:以後不會了

遠東航空日前無預警,遠航董事長張綱維表示,MD飛機開始淘汰後,機隊飛時不會再超過民航局每月1350小時的限制,因此,特別跟國人掛保證,以後不會再有無預警停飛的情況。(記者張嘉明攝)

遠東航空日前無預警,遠航董事長張綱維表示,MD飛機開始淘汰後,機隊飛時不會再超過民航局每月1350小時的限制,因此,特別跟國人掛保證,以後不會再有無預警停飛的情況。(記者張嘉明攝)

2019/05/29 11:45

〔記者鄭瑋奇/台北報導〕遠東航空日前無預警停飛桃園-峴港、巴拉望、長灘島航線,遠航董事長張綱維表示,遠航現有8架MD飛機,4架飛行國際線、4架飛行國內線,遠航現已引進6架ATR72-600型,今年8月1日就會淘汰第1架MD飛機,國內線由3架MD與6架ATR執飛,運能絕對沒有問題;且MD飛機開始淘汰後,機隊飛時不會再超過民航局每月1350小時的限制,因此,特別跟國人掛保證,以後不會再有無預警停飛的情況。

昨日媒體報導因遠航財務黑洞擴大危及飛安,張綱維表示,這都是舊聞且交通部民航局已結案,根本就是笑話一場,因此,今日下午將赴台北地方法院,對不實報導按鈴申告。另外,民航局每個月都監理遠航,遠航資金無虞,經得起考驗。

張綱維表示,航空是特許行業,是屬於全體國人,外界不斷有人製造謊言指控遠航,這已經危害到公共安全,遠航會提出告訴。另外,對於日前有旅行業者出面喊話,指遠航若不吸收旅行業因停飛所造成的損失,將呼籲拒搭遠航;張綱維表示,這次出來發言攻擊遠航的業者,幾乎都跟遠航沒有生意關係,認為是剛好碰到旅行業品質保障協會要選舉,請旅行界朋友能夠自制,並希望要發言攻擊的旅行社,先看看自身跟遠航有沒有合作及業務往來,否則亂放話似乎也有危害公共危險之虞。

遠航指出,從張綱維接手至今已有12年,從第3年復飛後開始連續8年獲利,去年因中客來台限縮,中國航線業績衰退,加上引進新機增加支出,才會出現虧損;今年中國航線好轉,首季就已轉虧為盈,且公司財務健全,每個月都接受民航局監理,資金無虞絕對經得起考驗。另外,張綱維表示,基於中國貨運需求越來越強烈,近期會展開開闢中國貨運航線評估,目前有相當多中國省份有意願合作,相信會是遠航未來金雞母。

對於遠航是否有財務問題,民航局僅表示,會持續監管遠航飛安與財務,只要有異常就會立即要求改善。

相關影音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