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農試所引進耐貯運高麗菜 7月底前無償授權

農試所引進耐貯運高麗菜,最快7月底前無償授權。(記者陳文嬋翻攝)

農試所引進耐貯運高麗菜,最快7月底前無償授權。(記者陳文嬋翻攝)

2019/05/29 00:12

〔記者陳文嬋/高雄報導〕農委會農業試驗所鳳山分所引進國外耐貯運高麗菜品種,一般冰箱冷藏能放3個月,商業運轉冷藏庫可達5個月,最快可於今年7月底前,無償授權給農會或合作社等栽種,有助產銷調節,更穩定市場價格。

根據農產品批發市場交易行情,昨蔬菜每公斤平均價29.1元,與去年15.2元相比,整體價格上漲9成,其中高麗菜每公斤均價27.1元,比去年價格11.1元,上漲143.8%。

全國高麗菜種植面積8000公頃,農民因去年搶種價格不佳,今年減少種植面積,又今年是72年來最溫暖冬天,蟲害嚴重甚至種不起來,加上近來暴雨致災,造成今年減少產量。

鳳試所主任王三太表示,高麗菜是大宗蔬菜,深受民眾喜愛,以初秋品種受歡迎,口感甜、嫩又水分多,缺點是不耐貯運,最多只能放2個月,之後會軟化、腐爛。

王三太指出,高麗菜價格波動不定,農民常因搶種等因素,造成生產過剩最後耕鋤,鳳試所引進國外40個高麗菜品種,從中挑選6至7個耐貯運品種,一般冰箱冷藏能放3個月,商業運轉冷藏庫可達5個月。

值得一提的是,引進品種在炒食、生食或加工,都有一定水準,作為生菜沙拉呈現脆甜、泡菜更是口感佳,比初秋更適合加工,鳳試所舉辦試吃會,各界肯定品質好、接受度高。

王三太說,引進品種栽培期約70天,農民只需依照過去栽培經驗,不需要改變種植習慣,最重要是可貯放5個月,有助高麗菜產銷調節,達到穩定市場價格。

鳳試所舉辦試吃會,接受度高、品質好受肯定。(記者陳文嬋翻攝)

鳳試所舉辦試吃會,接受度高、品質好受肯定。(記者陳文嬋翻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