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週末基隆街角有藝思展演

溫牧老師輕快作畫(基隆市政府提供)

溫牧老師輕快作畫(基隆市政府提供)

2019/05/28 14:53

〔記者盧賢秀/基隆報導〕這個週末假日基隆街頭很有藝思,民眾可以來觀賞各式街頭藝人表演,還有襪子娃娃DIY、超輕粘土創作等互動,只要捐發票就可以換50元打賞券,為你喜歡的街頭藝人打賞。

短短10幾分鐘,溫牧老師就完成了1幅副市長林永發的Q版畫像,他本身擁有基隆、台北市、新北市和台中市街頭藝人許可證,歡迎民眾為街頭藝人加油,讓城市藝術展演更豐富多元。

基隆文化局李副局長李添慶表示,從去年開始,配合文化部推動街頭藝人證照制度變革,取消街頭藝人技藝評比,改採申請制,新申請的街頭藝人必須參加12小時的培訓,目前基隆市與台南市、新竹縣市、南投、彰化和花蓮可以互換許可證,也正在協調北北基桃合作機制。

李添慶說,今年街頭藝人新申請及換證作業,新申請224件,391人次;換發76件,102人次,陸續開辦研習活動,預定於6月底前,完成審議並寄發許可證。

為發展多元藝文活動,文化局在6月1日及2日下午6點至9點,誰市民廣場舉辦「街角有藝思」街頭藝人推廣活動」,邀請宅吉Band、海科樂團、卡住先生、常樂兒等表演團隊進行演出。

現場設置創意DIY襪子娃娃、超輕粘土創作、百變造型氣球、打包帶創作及童玩、吸管創作編織、紙類藝術、黏土藝術、串珠、編織藝術、童玩、中國結、人像速寫、Q版手繪等多樣展演攤位,與民眾進行互動。

民眾可拿5-6月份發票在現場服務處兌換50元打賞券(每場100張,換完為止),為街頭藝人打賞加油,歡迎市民朋友蒞臨參與這項街頭藝術饗宴。活動網址:https://reurl.cc/pVQ8Q#

溫牧(中)將所畫的Q版人物林永發送給副市長林永發(左)(記者盧賢秀攝)

溫牧(中)將所畫的Q版人物林永發送給副市長林永發(左)(記者盧賢秀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