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員林掀「拔柱」風波! 「紅福齊天」白字黑柱毛毛的...

紅福齊天柱立於百果山忠烈祠旁。(記者顏宏駿攝)

紅福齊天柱立於百果山忠烈祠旁。(記者顏宏駿攝)

2019/05/27 23:10

〔記者顏宏駿/彰化報導〕員林市近來吹起一場罕見的「拔柱風波」!事件起因於百果山忠烈祠旁一根「紅福齊天柱」,這根上寫滿「福」字的柱子,2年前公所打算立在市區的「三角公園」,不料引發當地居民強力反對,隨即被「移柱」至現址,但如今遊客拾階而上來到忠烈祠,驚見寫滿白色「福」字的黑柱,無不覺得「毛毛的」,也有人覺得會「觸霉頭」,網路民眾發起「拔柱」或「滅柱」行動,但公所表示,接受大家的審美觀,目前暫無「滅柱計畫」。

這根柱子乍看下像黑色大理石,其實只是一個拔地而起的「廣告燈箱」,下方有敏石基座,以鐵架作成骨架,再以塑膠板割字鑲嵌其間,每一面有12個不同字形的「福」字,黑底白字,晚間白字會發出紅光,公所稱為「紅福齊天柱」。

公所2年前用它來提振市區觀光,立於三角公園內,惟才剛完工,附近居民自認「無福消受」,認為它破壞風水、觸霉頭,多人揪團到公所抗議,要求立即拆除。

公所順應民意,展開「移柱行動」,該柱立於人跡罕至的忠烈祠,民眾認為公所「用心良苦」,也覺得「紅福齊天柱」命不該絕,得以在此「安身立命、洪福齊天」。

但這2年還是有少數民眾會爬到這百果山公園的至高點,驚見這根「福」字的柱子,爬山的閒情逸致煙消雲散。

近來有網友把照片po到網路,大部分的民眾均覺不妥,因為「福」字讓人聯想到「棺材」,黑底白色更增添它「神秘感」,讓人不自主會往「殯葬」聯想。

網友普遍認為「很瞎的設計」、「美感有問題」、「是不是日本人的陰謀」等,紛紛要求公所「滅柱」,但也有民眾為公所緩頰說,「滅柱工程」勢必大動干戈,浪費公帑,不如把它當作「照明設備」加以裝飾即可。

公所表示,「紅福齊天柱」當年斥資28萬元,公開招標,作者的設計理念是取「鴻福齊天」的諧音,它在夜裡發出紅光,非常漂亮,立柱係為了提振經濟,讓市區多一個觀光亮點,絕無關「風水」,公所認為,放在忠烈祠並沒有礙著誰,不會有風水問題,公所暫不考慮「滅柱」。

紅福齊天柱立於百果山忠烈祠旁。(記者顏宏駿攝)

紅福齊天柱立於百果山忠烈祠旁。(記者顏宏駿攝)

紅福齊天柱立於百果山忠烈祠旁。(記者顏宏駿攝)

紅福齊天柱立於百果山忠烈祠旁。(記者顏宏駿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