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學校設備年久失修 蘇巧慧:教育部允補助3600萬

樹林國小操場地板嚴重龜裂,底層的瀝青與混凝土都已經露出。(蘇巧慧服務處提供)

樹林國小操場地板嚴重龜裂,底層的瀝青與混凝土都已經露出。(蘇巧慧服務處提供)

2019/05/27 21:50

〔記者邱書昱/新北報導〕立法委員蘇巧慧、吳秉叡今天邀集教育部次長林騰蛟等人至新北市新莊、樹林地區5所學校會勘設施,分別就學校操場、校舍、廁所等檢視,蘇巧慧表示,新北地區地狹人稠,校園設施除了師生使用外,也是在地居民休憩空間,長期下來設備年久失修。林騰蛟視察後認為急需改善,當場允諾補助近3600萬元。

其中,樹林國小,因為籃球場的年久失修,地面嚴重龜裂,甚至底層的瀝青與混凝土都已經露出,嚴重影響同學打球時的安全,加上校舍地理位置造成太陽曝曬問題,教室酷熱難耐。

文林國小則分別有排水溝改善工程與無障礙電梯工程,文林國小鄭校長說明,學校校舍為不同時期興建,導致校舍高低落差大,排水系統不一,使得學校每逢大雨必會嚴重積水外,對於校內身障生的移動更是一大阻礙。

另外,新莊福營國中的校內操場跑道已屆使用年限,跑道面層磨損嚴重,不堪使用,而跑道排水結構不佳,遇到雨天容易產生積水。三多國小是廁所老舊,仍使用一條溝的方式,不但容易有異味且常有管線破損漏水等狀況。山佳國小的禮堂外觀水泥剝落,二樓空調等設備也相當老舊。

蘇巧慧表示,福營國中全校師生超過1500人,校內還有田徑、棒球及女壘3個體育班,若沒有好的環境,恐怕將造成選手訓練上的困難,未來等待學校與新北市教育局向教育部提送計畫之後,會緊盯進度加速審議。

針對5所學校7個案件總計3600萬元的補助,林騰蛟當場允諾提供並強調慧盡快同意相關修繕計畫。

福營國中操場只要下雨就相當容易間水。(蘇巧慧服務處提供)

福營國中操場只要下雨就相當容易間水。(蘇巧慧服務處提供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