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台灣比中國好這麼多! 他貼2圖說明「數據才是真的」

經常發表時事評論的蔡依橙今日在臉書粉專「蔡依橙的閱讀筆記」分享的2張圖表引發網友討論,左圖為中國學者所做的人均GDP圖表,右圖CSIS互動式統計圖表,呈現多國中產階級現況的比較。(圖取自臉書粉專「蔡依橙的閱讀筆記」)

經常發表時事評論的蔡依橙今日在臉書粉專「蔡依橙的閱讀筆記」分享的2張圖表引發網友討論,左圖為中國學者所做的人均GDP圖表,右圖CSIS互動式統計圖表,呈現多國中產階級現況的比較。(圖取自臉書粉專「蔡依橙的閱讀筆記」)

2019/05/27 18:07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美國智庫「戰略與國際研究中心(CSIS)」近日發表一篇報告顯示,在中產階級佔人口比例的統計圖表中,台灣是亞洲表現最好的國家,醫師蔡依橙今(27)日在臉書分享該圖表,並附上中國學者所做的人均GDP圖表,強調「數據才是真的」。

經常發表時事評論的蔡依橙今日在臉書粉專「蔡依橙的閱讀筆記」分享的2張圖表引發網友討論,他貼出一名網友與他的對話,對方說「看到這個圖表,哭出來。之前曾經被中國人嗆,但卻拿不出證據給他們看台灣到底比他們好多少,心情難過了很久QQ」。

他建議對方存下圖表,設為手機桌面提醒自己,「講話嗆、講話兇,都只是別人自卑後的自大表現。數據才是真的。」

根據蔡依橙粉專稍早的發文,CSIS這份報告是為分析中國的中產階級表現,並以互動式統計圖表呈現多國中產階級現況的比較。

蔡依橙指出,圖表顯示,台灣是亞洲表現最好的國家,沒有極貧、低收入者也相當少,社會幾乎都由中產與富裕階層組成,台灣「均富」的表現「甚至超過日本、南韓、以色列,更別說中國了」。

蔡依橙同時也在粉專分享了中國學者所做的中國沿海地區人均GDP圖表,分析對象包括中國所謂的「中國台灣省」。圖表以綠色代表貧窮、黃色普通、紫紅色為富裕,紫紅色的台灣與黃綠色佔多數的中國沿海地區,形成強烈對比。

蔡依橙說,「建議存圖,轉傳給曾經對你說過,『中國很富裕先進、台灣應該跟中國統一』的朋友長輩,協助他們認識真相」。

另外,有網友指出,CSIS的圖表若以國民所得毛額(GNI per capita)進行排序,亞洲排名依序是日本、南韓、以色列、馬來西亞和土耳其,台灣第6名,質疑單純以平均日消費來定義中產階級的排名,台灣雖在最高收入排序下位列第一,恐難以呈現客觀事實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