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屏科大野保中心補助縮水 蘇貞昌叫農委會補回來

行政院長蘇貞昌看到不良於行的「阿彪」。(記者羅欣貞攝)

行政院長蘇貞昌看到不良於行的「阿彪」。(記者羅欣貞攝)

2019/05/25 21:48

〔記者羅欣貞/屏東報導〕屏東科技大學保育類野生動物收容中心照顧逾千動物,還一直增加中,但政府補助縮水,只好在本月(5月)推出認養計畫,至今已有2500多名國內外人士認捐;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(25日)下午前往訪視,看了動物的狀況後,當場指示農委會把刪掉的經費補回來,明年編預算也不能減少。

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(25日)下午5點30分,前往收容中心了解所面臨的問題,先由中心主任屏科大教授裴家騏、農委會主委陳吉仲、屏東縣長潘孟安等人陪同視察中心所收容的動物,包括食蛇龜、長臂猿,以及民間非法讓非洲獅與孟安拉虎生下的獅虎「阿彪」等。

蘇貞昌看了之後肯定中心妥善照料動物,接著當場要求農委會主委陳吉仲,在明年編列預算時,就算有統刪慣例或是節約的做法,收容中心動物養護的經費也絕對不能刪除,今年目前已刪減的經費要用其他辦法或基金補足。

蘇揆也請農委會、海洋委員會等相關機關,針對進口非法動植物嚴格查緝,並請內政部警政署針對市面上販售非法動植物嚴格取締及執法。

蘇貞昌指出,為維護本國生物多樣性,應加強遏止外來物種,例如街上常見販售的蜜袋鼯,繁殖快且比本土物種強勢,甚至帶有披衣菌,政府應讓國人瞭解外來物種對本土動植物的影響,比照非洲豬瘟病毒防制,包括禽流感等各方面防疫需嚴格執行,相關預算如不足,可動支預備金因應。

農委會表示,屏科大保育類野生動物收容中心成立於1992年,目標為提供適當野生動物急救及收容場所,佔地約2.5公頃,擁有醫療中心和20棟的動物照養區,至今已收容累計數量超過3000隻動物,種類超過100種。

相關影音

屏科大保育類野生動物收容中心主任裴家騏(左一)向蘇揆說明照養動物的情形。(記者羅欣貞攝)

屏科大保育類野生動物收容中心主任裴家騏(左一)向蘇揆說明照養動物的情形。(記者羅欣貞攝)

行政院長蘇貞昌裁示動物收容中心的經費不能刪。(記者羅欣貞攝)

行政院長蘇貞昌裁示動物收容中心的經費不能刪。(記者羅欣貞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