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凱道同婚宴溫馨落幕 伴侶盟拚2年後回歸民法

「2019 凱道同婚宴」25日在凱道舉行,親友揮舞彩虹旗祝福新人。(記者簡榮豐攝)

「2019 凱道同婚宴」25日在凱道舉行,親友揮舞彩虹旗祝福新人。(記者簡榮豐攝)

2019/05/25 22:20

〔記者楊綿傑/台北報導〕這是屬於同性伴侶的時刻!凱道同婚宴在熱歌勁舞中劃下句點,所有人一同為婚姻得以平權,相愛的人終能獲得法律保障而喝采。不過伴侶盟認為路尚未走完,還有許多要爭取的項目,並喊出2年拚回歸民法。

凱道同婚宴今席開百桌,超過1600人參與,擠爆凱道,並同時為20對新人證婚,同運先驅祁家威、名導王小棣都到場祝福。婚宴也有豐富節目,歌手艾怡良、李德筠都現場獻唱,也有變裝皇后的性感勁舞,大咖藝人包括蔡依林、蕭敬騰、ELLA、羅志祥、楊丞琳、蔡康永、coco李玟、吳慷仁、小S等,都以錄製影片方式祝福。

另有20對新人進行證婚儀式,由王小棣擔任證婚人,她們及他們均隆重打扮,穿上筆挺西裝、打上蝴蝶結,或是身著美麗白紗、手捧鮮花,對於能夠明正言順結婚,都面露欣喜,接吻時更是忘我,溫馨氣氛讓現場許多參與者流下感動眼淚。

爭取婚姻平權一路走來辛苦,伴侶盟也播放10年來點滴的影片,從2009年伴侶盟成立,中間歷經法案推動、釋憲,也面臨過反同團體的阻撓,但擋不過對基本人權的渴望,同婚專法終於在本月17日三讀通過。許秀雯與簡至潔在台下看完影片,他們發言時忍不住哽咽,等這一刻等了10年,但她們認為還未竟全功,在眾人起鬨下預約將以2年時間回歸民法,讓台灣更平等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