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新北成400萬人口大都市 11城市、20國家祝賀

戶政展展出新北市過去400年的歷史跟未來的展望,市長侯友宜也在現場參觀。(記者何玉華攝)

戶政展展出新北市過去400年的歷史跟未來的展望,市長侯友宜也在現場參觀。(記者何玉華攝)

2019/05/25 13:58

〔記者何玉華/新北報導〕新北市400萬人口達標,市府收到全球11個城市的恭賀狀與恭賀信,還有34支來自20個國家的祝賀影片,祝賀新北市躍升為國際大城市;另一方面,市府1樓也展出以新北市400年發展及展望未來的戶政展,讓民眾見證新北市的進步與發展。

民政局指出,市府收到11個城市的恭賀狀與恭賀信,分別來自美國佛羅里達州塔瓦雷斯市、美國佛羅里達州邁阿密-戴德郡、美國德州艾迪遜市、美國德州哈里斯郡、韓國首爾市、德國史坦堡縣、比利時東加蘭市、比利時拉納肯市、日本和歌山市、日本三重縣及日本美濱町。

戶政展規劃為東、西區;西區從地圖、老照片、出生證明書、結婚承諾書及趣味抓周文物、聘禮嫁妝及結婚12禮等新舊婚俗的歷史文物,描述從日據時期開始迄今的新北市歷年人口變化, 東區則以400萬人溫暖的「家」為出發點,透過三環六線、青年住宅、婚育政策及公共托育等,展示新北市的進步與發展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