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懂科技工業也懂藝術 國立勤益科大「藝術中心」開幕

國立勤益科大「藝術中心」今天開幕。(記者蘇金鳳攝)

國立勤益科大「藝術中心」今天開幕。(記者蘇金鳳攝)

2019/05/25 15:23

〔記者蘇金鳳/台中報導〕要讓學生除了有專業的學識,同時兼具人文素養,國立勤益科大「藝術中心」今天開幕,並且舉辦7位藝術老師首展,展出28件作品,其中還有藝術家倪朝龍的作品,校長陳文淵表示,除了藝文中心,未來還有成立表演場,要讓勤益大學學生不但懂科技工業也懂藝術。

勤益科技大學」藝術中心」今天正式開幕,首展以「科技中的日常——人文的原生與溫度」為主題,由藝術家倪朝龍教授領軍,偕同該校倪玉珊、謝攸青、施世昱、邱建銘、洪皓倫、蘇智偉及羅慧珍7名藝術教師共同展出,共展岀28作品。

校長陳文淵表示,勤益科大的學生主攻科技工業,他希望學生除了有專業的學識,也希望擁有人文素養,因此成立藝術中心,展出來社會各界的藝術品,培養人文藝術。

策展人倪玉珊表示,藝術中心約70坪,今天先由學校的藝術老師率先展出作品,未來會邀請社會各界藝術家來參展。

今天展出的28件作品,有藝術大師倪朝龍的「合歡秋晨」、「古厝新象」及「鶴鳴九皋-形壽」3件作品,倪朝龍表示,「鶴鳴九皋-形壽」是他至日本看到時所畫,而「古厝新象」則是他在台南一個小鎮看到古厝後,認為這樣的古老建築台灣已愈來愈少,便畫下來,此幅畫有人要買,但他不願賣,要留下來存放在未來要成立他私人的博物館中。

「科技中的日常——人文的原生與溫度」即日起將展至6月29日。

相關影音

國立勤益科大「藝術中心」開幕,展出28件作品,其中一件是藝術家倪朝龍的作品「鶴鳴九皋-形壽」。(記者蘇金鳳攝)

國立勤益科大「藝術中心」開幕,展出28件作品,其中一件是藝術家倪朝龍的作品「鶴鳴九皋-形壽」。(記者蘇金鳳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