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獨家》北市公幼抽籤搞烏龍! 91名家長「一秒天堂掉地獄」

台北市教育局今年公立幼兒園招生抽籤作業,系統出錯大搞烏龍,有家長昨日在網路成功完成報到,沒想到接到北市教育局人員電話表示系統出錯。圖為公幼老師上課的情形。(台北市教育局提供)

台北市教育局今年公立幼兒園招生抽籤作業,系統出錯大搞烏龍,有家長昨日在網路成功完成報到,沒想到接到北市教育局人員電話表示系統出錯。圖為公幼老師上課的情形。(台北市教育局提供)

2019/05/25 11:20

〔記者蔡亞樺/台北報導〕公幼僧多粥少,抽中公幼對家長而言猶如買中樂透的事情,台北市公立幼兒園今年招生5月20日起報名,今年首度開放線上報到功能,公幼招生昨日、今日進行抽籤,有家長昨日在網路成功完成報到,非常開心向家人報喜,沒想到接到北市教育局人員電話表示系統出錯,瞬間從天堂掉到地獄,讓她無法接受。教育局今日統計,共有91位家長受到影響。

對此,教育局科長吳青娟證實確有此事,她表示,廠商誤把今天才進行的第二階段線上功能開啟,研判家長昨先測試線上功能,因系統有瑕疵,所以測試時完成報到,家長才會誤以為有中籤,昨天下午3點多發現有60幾位家長都出現這樣情形,因此趕緊打電話通知,也已請廠商修正,並列入後續履約的檢討,今日再確認共有91位家長出現這樣情形。

但一名育有4歲女兒與3歲兒子的媽媽昨在網路PO文表示,「本來登記個心安,不會有運氣抽到,沒想到隨意一看看到3歲兒子的名字,我又驚又喜趕緊線上報到,也報到完成」,雖然開心但也覺得奇怪,弟弟抽到但姊姊沒抽到,但心想可能第一階段有開放少數一般生名額,所以喜滋滋的到處報喜。該名媽媽在個人臉書放上小孩抽中錄取名單的截圖畫面。

該名媽媽說,開心沒2個小時,突接到自稱台北市教育局的電話,說系統出錯,要把報到完成的資料抽掉,「我瞬間從天堂掉到地獄」,跟老公抱怨,老公也覺得公告出來也完成報到手續,怎麼可以說聲系統出錯,就把人丟進地獄。文中充分表達出失望與錯愕。

吳青娟解釋,108學年度公幼招生作業,5月24日、昨天是第一階段抽籤並公告錄取名單,對象包括3至5歲法定需要協助弱勢幼兒(限學區)、同校編制內現職教職員工女子、5足歲與2足歲幼兒。5月25日、今天進行第二階段抽籤放榜,登記抽籤對象為3至5足歲幼兒(不限學區),若2歲專班有缺額繼續受理登記抽籤。

吳青娟說,廠商昨日將今日才要進行第二階段抽籤報到的系統誤開啟,誤開了10幾分鐘,當時有家長測試報到功能,系統顯示完成報到,讓家長以為中籤而上網進行報到登記。

吳青娟表示,確實因為系統沒有把關好、有瑕疵,讓家長誤以為是抽中,昨日一一打電話跟家長道歉通知,昨日第一階段開放9千多個名額,還剩下5千多個名額,今日進行第二階段現在還有開放現場登記,今日下午4點會公告錄取名單。(13:10更新受影響家長人數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