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南榮科大發不出5月薪資 百位教職員人心惶惶

鹽水南榮科技大學發不出5月份教職員薪資。(記者楊金城攝)

鹽水南榮科技大學發不出5月份教職員薪資。(記者楊金城攝)

2019/05/24 16:33

〔記者楊金城/台南報導〕台南鹽水南榮科技大學發不出5月份教職員薪資,引起百餘位教職員人心惶惶,校方今天說,因學校現金不足、調度問題,原定5月26日發薪日已無法發薪,但董事會和校方近日籌措資金挹注,希望近期發薪。

南榮科大目前學生數不到1400人,今年畢業生約有580人,108學年度又被教育部停招一年,下學期學生數只剩700多人,未來財務壓力將更沈重。不少鹽水人和部分教職員認為學校無心辦學,讓學校「倒店」,再賣校產。

校方澄清說,學校一個月開支在900多萬元,雖然5月無法如期發薪,但之前並未對教職員欠薪、也沒積欠廠商貨款,南榮董事會並積極尋找捐資企業,力求學校繼續辦學下去,校方很認真也很努力,不希望學校倒閉,謠言止於智者。

教職員投訴說,南榮科大原都在每月15日發薪,但今年2月開始,改在26日發薪,校方在本週行政會議公開宣布5月份薪資因學校已經沒錢,將無法發放。今後也恐無法再發薪,多數教職員人心惶惶,憂心生計問題,現在正值畢業考的階段,也即將期末考,怕影響學生的受教權益。

學校也通知下週將召開學生安置會議,教職員憂心學生轉學,學校辦不下去,未來教師工作權不保。希望學校引進好的捐資企業,讓學校力圖振作,保障教職員工作權,而不是另有它圖。高等教育產業工會南榮分會並已成立,未來將爭取保障教職員、學生權益。

校方說,教育部宣布停招後,校方在學期末舉辦學生安置會議,是希望幫助想轉學的學生順利轉學,之前會議時多數學生表達有意願留在南榮繼續就讀到畢業,僅極少數學生轉學,學校也有責任辦好教學,學校董事會接洽捐資企業時也都談到要保障現有教職員工作權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