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濱海與蘭陽溪擬建高架 環團綠營批破壞環境、藍營憂財源

宜蘭縣政府擬將濱海公路整段高架,蘭陽溪高灘地也研擬興建東西向高架道路。圖為台2線。(記者林敬倫攝)

宜蘭縣政府擬將濱海公路整段高架,蘭陽溪高灘地也研擬興建東西向高架道路。圖為台2線。(記者林敬倫攝)

2019/05/24 17:37

[記者林敬倫/宜蘭報導]宜蘭縣政府擬將濱海公路整段高架,蘭陽溪高灘地也研擬興建東西向高架道路;守護宜蘭好山好水行動聯盟發出新聞稿痛批林姿妙毀山毀水無極限;民進黨宜蘭縣議會團總召陳文昌認為,在平原建高架道路不適合,對環境衝擊太大;國民黨宜蘭縣議會黨團書記長李清林則說,支持縣府的規劃,但建設財源是個問題。

守護宜蘭好山好水行動聯盟發出新聞稿痛批,林姿妙毀山毀水無極限,宜蘭縣內的交通雖偶有壅塞,但絕非燃眉之急,濱海台2線無論在需求上或景觀上,均無高架或建置快速道路之必要性,況且為了服務私人運具,對河川高灘地與濱海區域大興土木,毫無必要性與正當性!

守護宜蘭好山好水行動聯盟表示,縣府秘書長林茂盛以新北市破壞人與河岸的做法,意圖來宜蘭破壞美麗的海岸與河岸,非但是以外行領導內行,更是無視宜蘭的環保立縣價值。

陳文昌指出,國五的塞車是在雪隧內,不是在平原段,所以把頭城以南的濱海公路高架,或者在蘭陽溪高灘地興建,根本沒必要,對環境的衝擊也太大。

李清林說,一定會全力支持縣府提出來的建設規劃,他相信在縣內興建高架道路,絕對有助於紓解縣內的交通問題,例如濱海公路高架,除紓解國5與台9線的車流,也能帶動壯圍、五結、三星及大同等偏遠鄉鎮的發展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