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豬肉價水漲船高! 端午節前毛豬交易天天漲

因應年節需求,雲林肉品市場毛豬交易熱絡。(記者廖淑玲攝)

因應年節需求,雲林肉品市場毛豬交易熱絡。(記者廖淑玲攝)

2019/05/23 20:11

〔記者廖淑玲/雲林報導〕受非洲豬瘟影響,國外豬肉供應緊縮,加上國內豬農擔心疫情縮減飼養規模,帶動毛豬價格屢創新高,雲林肉品市場每公斤均價77.45元,整體交易頭數仍超過2000頭,不影響端午節豬肉供應。

去年同期因毛豬供應充裕,豬價每公斤一度跌落60元,今年全球受到非洲豬瘟疫情衝擊,各國豬肉價格不斷攀升,國內毛豬行情跟著水漲船高。

根據農委會畜產行情資訊網統計顯示,全台毛豬交易行情今天每公斤平均價79.33元,尚在80元以下,但連日來新北、宜蘭、桃園等消費地肉品市場毛豬價格已紛紛衝破80元,今天新北市肉品市場甚至喊到81.41。

雲林肉品市場總經理黃加安指出,此波豬價上漲主要是受到非洲豬瘟影響,台灣因防疫做得好未傳出疫情,但亞洲地區包括中國、蒙古、越南及柬埔寨等國家已向世界動物衛生組織(OIE)通報發生非洲豬瘟案例,聯合國糧食及農業組織也指出,自2000年以來,全球肉類產量累計成長約45%,但受非洲豬瘟疫情影響,2019年極可能出現下滑,為近20年來首見,也帶動國際肉品價格明顯波動。

黃加安強調,國內豬農擔心非洲豬瘟也紛紛減養,加上夏季豬隻胃口不佳成長慢,影響國內毛豬行情,但因應端午節綁肉粽的需求,今天雲林縣交易數量仍有2074頭、均價77.45元,消費者不必擔心買不到豬肉。

國內毛豬供應尚稱充裕,不致影響端午節豬肉供應。(記者廖淑玲攝)

國內毛豬供應尚稱充裕,不致影響端午節豬肉供應。(記者廖淑玲攝)

端午節肉品供應無虞。(記者廖淑玲攝)

端午節肉品供應無虞。(記者廖淑玲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