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開放同婚登記 雲林預約掛零

同婚收養須一方有血緣關係,並標記母及養母。(記者廖淑玲翻攝)

同婚收養須一方有血緣關係,並標記母及養母。(記者廖淑玲翻攝)

2019/05/22 13:17

〔記者廖淑玲/雲林報導〕隨著立法院三讀通過「司法院釋字第748號解釋施行法」,保障同性別兩人婚姻平等權,同性結婚登記5月24日起正式受理,至目前雲林縣預約掛零,戶政機關表示,當天是上班日不必預約,隨到隨辦。

根據戶政機關表示,同性結婚登記5月24日起正式受理,同性結婚登記的身分證配偶欄,將列出配偶名字,與異性結婚的身分證配偶欄都是一樣的,另在戶籍謄本也會有配偶名字,戶籍謄本記事欄內,都會註明幾年幾月幾日某某人辦理同性結婚登記。

台灣民眾與外交部認定的同婚合法國家的外籍伴侶,5月24日起也可辦理結婚登記,根據調查同婚合法國家有26個,只要是外交部認定的「相對當事國」就可辦理同性結婚登記。

虎尾戶政事務所主任黃逸銘指出,全國各戶政人員已做好教育訓練,人力沒有問題,至於現階段收養須一方有血緣關係,在身分證登記上會出現「父」或「養父」、「母」或」養母」,名稱上與異性戀的收養完全沒有差別。

不過,在雲林縣或許是因為農業縣民風保守,截至目前全縣各戶政所都沒有同婚預約登記者,黃逸銘強調,5月24日當天是正常上班日,欲辦理登記者隨到隨辦,不必預約,「掛零」是很正常的;因為只有假日才需要預約。

同婚收養須一方有血緣關係,並標記父及養母。(記者廖淑玲翻攝)

同婚收養須一方有血緣關係,並標記父及養母。(記者廖淑玲翻攝)

5月24日起,同性結婚登記後,配偶姓名將標註在身分證配偶欄。(內政部提供)

5月24日起,同性結婚登記後,配偶姓名將標註在身分證配偶欄。(內政部提供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