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玩瘋了!屏女文學月 金庸群俠掀校園江湖大戰

屏女校園成了武俠世界。(記者羅欣貞攝)

屏女校園成了武俠世界。(記者羅欣貞攝)

2019/05/22 12:21

〔記者羅欣貞/屏東報導〕「師父,我要拜師!」,國立屏東女中校園近一週來變成武俠世界,透過文學月活動讓學生扮演金庸筆下主角,安排十大掌門收徒弟並設計武功闖關關卡,還把校長室變成光明頂,經過一番激戰,一年級學生吳咨萱突破百餘關卡,「闖入」校長室奪得倚天劍屠龍刀,成為武林盟主,真正「笑傲江湖」。學生們玩得十分盡興,更把金庸小說細細重溫。

每年國立屏東女中都有一場文學盛會「文學月」,今年一如往常如火如荼的展開系列活動,希望透過各種不一樣的閱讀體驗,培養學生的閱讀興趣,提升校園的閱讀風氣。

國文老師朱秋鳳、鄭柔妤表示,今年文學月主題是金庸武俠小說的閱讀,除一如往常舉辦書展、文學講座,和往年不同的是初次結合實境探索遊戲,由三年級學姐扮演金庸武俠小說中的角色,出沒在校園各地,學妹必須組隊拜入門派拜師學藝,學成之後,過關斬將完成任務,並尋找藏在校園中的倚天劍與屠龍刀,得到武林盟主的寶座。

高三學生黃識錞詮釋武當派始祖張三丰維妙維肖,學妹被其仙風道骨的氣質迷倒,搶著拜師入門派;峨眉派滅絕師太由學生鄞甯襄扮演,她摘下眼鏡頂著近視眼,避免看得太清楚而笑場,果然成為全場最入戲的角色之一,她之前也已以繁星錄取第一志願台大哲學系。

黃蓉與郭靖、小龍女與楊過,學生扮起來都十分登對,還有王語嫣、段譽、以及洪七公、老頑童、東方不敗、藍鳳凰等,超過50個角色,都有幕後的同學幫忙製作武器、道具,為扮相增色不少;今天(22日)校長林勳棟還在3位丐幫弟子往臉上抹灰加持下,正式進入丐幫,笑果十足。

一年級學生吳咨萱,為了文學月,努力看了金庸熱門小說,最後拜「段譽」為師,每節下課挑戰各門派努力闖關,最後和群俠圍攻光明頂「闖入」校長室尋得倚天劍和屠龍刀,稱霸武林後,她忍不住仰天大笑說「太好玩了!」。

校長林勳棟加入丐幫。(記者羅欣貞攝)

校長林勳棟加入丐幫。(記者羅欣貞攝)

楊過和小龍女來了。(記者羅欣貞攝)

楊過和小龍女來了。(記者羅欣貞攝)

張三丰出題,連老師也快招架不住。(記者羅欣貞攝)

張三丰出題,連老師也快招架不住。(記者羅欣貞攝)

滅絕師太很入戲。(記者羅欣貞攝)

滅絕師太很入戲。(記者羅欣貞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