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大塞車!38名儲備校長「排隊」等派任 屏縣今年停考校長

屏東縣每年6月進行校長遴選作業。圖為去年新調任校長宣誓畫面。(資料照,記者羅欣貞攝)

屏東縣每年6月進行校長遴選作業。圖為去年新調任校長宣誓畫面。(資料照,記者羅欣貞攝)

2019/05/22 08:07

〔記者羅欣貞/屏東報導〕屏東縣近年國中小校長退休人數減少,導致連年考進的儲備校長派不出去,目前就有38位儲備校長在教育處實習,其中10多人到8月就實習了2年,教育處今年只好停辦國中小校長考試,明年是否復考,教育處說會審慎評估。

屏縣前年有10多位國中小校長退休,但去年只有2人,經全縣校長遴選作業,只派出3位新校長,其餘38位儲備校長,含國小32人、國中6人,一直在教育處實習至今,人數創新高,於是今年1月就停辦儲備校長考試。

屏東縣教育處副處長楊英雪表示,因為考量儲備校長人數足夠,今年初才未辦考試,預計今年(108學年)國中校長有3人退休、1人離職,國小校長預計將有7校出缺,在6月下旬完成國中小校長遴派作業後,預計會派出10多位校長,教育處將視結果並盤點明年退休校長員額,對明年是否再辦校長考試進行整體評估。

有校長私下分析,前年退休人數10多人,去年只有2人,今年也不算多,最大原因還是因為年金改革,如果退休,每月有可能少領2、3萬,不如繼續留下來再觀望幾年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