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江永昌與張維倩爭取金門縣位於中和公有土地活化當停車場

江永昌(中)與張維倩(右)爭取活化金門縣在中和的土地作為公共停車場。(記者翁聿煌攝)

江永昌(中)與張維倩(右)爭取活化金門縣在中和的土地作為公共停車場。(記者翁聿煌攝)

2019/05/21 17:48

〔記者翁聿煌/新北報導〕金門縣政府曾在新北市中和區購買多處土地興建眷村,但歷經時代變遷,部分眷村已人去樓空,立委江永昌和議員張維倩認為閒置房舍易形成環境髒亂,也恐有治安疑慮,兩人向金門縣政府爭取能將公有地活化運用,已獲得金門縣政府同意拆除舊房舍開闢公共停車場。

1962至1967年間,金門與對岸中國仍處於戰爭狀態,金門實施軍政一元化,當時的金門戰地政務委員會分別在當時的台北縣中和市購置「復興新村」、「太湖新莊」、「太武山莊」、「浯江新村」、「九如新村」等土地安置眷屬,後來只有只中的「復興新村」改建為「金門新村」,政府2014年將其他四個眷村住戶一並安置於此,其餘四個眷村人去樓空長期閒置未使用。

江永昌說,位於華新街口的「太湖新莊」尤其重要,因南勢角地區地狹人稠,交通壅塞,只有一條聯外道路,也缺乏停車空間,更缺乏公園綠地休憩,不宜再興建大型住宅,所以邀集金門縣及相關單位共同會勘,盼能拆除老舊建物,並將公有地活化,除部分眷村有古蹟議題外,「太武山莊」、「太湖山莊」、「浯江新村」佔地共約14560平方公尺(約4040坪),初步評估約可做365格汽車停車位,不只改善停車問題,也可為金門縣帶來租金收益,達到多贏。

江永昌說,感謝金門縣政府同意協助,願意活化土地,張維倩說,中和地區民眾抱怨中和區缺乏停車位已久,這次藉由金門縣政府公有地活化,盼為地方改善停車問題張維倩議員,有另外提到,請金門縣政府在財務可行的狀況下,她也希望部分空間規劃為機車停車格,而非全部都是汽車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