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鋒面最強降雨過了 氣象局:週二中南部山區留意午後大雨

氣象局表示,這波鋒面主要大雨已經過了,但明天中部山區仍要留意午後熱對流帶來的大雨。(氣象局提供)

氣象局表示,這波鋒面主要大雨已經過了,但明天中部山區仍要留意午後熱對流帶來的大雨。(氣象局提供)

2019/05/20 21:41

〔記者蕭玗欣/台北報導〕鋒面掰掰!中央氣象局表示,鋒面已移往南台灣,稍晚就會進入巴士海峽,目前主要雨勢集中在高雄以南、恆春半島一帶。不過,氣象局也表示,這波鋒面最強的降雨已經過了,今晚只剩南部和東南部還有降雨,其他地區大致都已雨停。週二中南部要留意午後熱對流帶來的降雨,氣象局已針對屏東、台東、南投、嘉義及高雄山區發布大雨特報,提醒週二可能有局部大雨發生機率。

中央氣象局稍早宣布,今晚發生大規模或劇烈豪雨機率降低,晚間20時30分解除0520豪雨事件預報加強作業,恢復一般作業。

臉書粉絲專頁天氣即時預報也指出,經過一天的大雨轟炸,主要大雨終於告一段落,今天雨量最多的地方是陽明山的229毫米。南部是本次大雨的最後一站,稍早也出現非常劇烈的雨勢。目前,強降雨幾乎已「離開台灣」,因此,不用擔心會再出現非常劇烈的雨勢了。

預報員陳伊秀表示,今天晚間只剩高雄以南地區仍有明顯降雨,預估有大雨發生雨勢,但不會出現像今天下午台中、南投的短時間強降雨。今天傍晚過後高雄沿海、屏東一帶出現3小時累積雨量70毫米,其中高雄大樹鄉西埔3小時雨量飆達92毫米,達大雨等級。

週二降雨主要以中南部山區午後對流為主,不排除有局部大雨發生機率。其他地區以多雲天氣為主,但受東北季風影響,週二清晨竹苗地區有機會下探19度,北台灣白天高溫約23、24度,深夜後低溫下滑至19度,中南部白天高溫也只有25、26度,稍有涼意。

週三到下週日各地回歸穩定天氣,週三、週四北台灣高溫可上看27、28度,中南部28、29度,南台灣週末前後高溫可望回到30度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