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子宮切除還會得子宮頸癌? 醫師:仍有風險

2019/05/20 14:58

一名已經切除子宮的年長婦女因腹部不適求診,婦產科醫師李光漢檢查後發現她有子宮頸原位癌的重度病變。示意圖,與新聞無關。(資料照)

〔記者蔡孟尚/竹縣報導〕台大醫院竹東分院表示,一名已經切除子宮的年長婦女因腹部不適求診,婦產科醫師李光漢檢查後發現她有子宮頸原位癌的重度病變,趕緊為她進行子宮頸圓錐手術,避免進一步發展為侵犯性子宮頸癌。

李光漢說,除了婦科癌症之外,常見的子宮切除手術原因還包括子宮肌瘤、子宮腺肌症或是因為生產的意外造成產後出血,子宮切除可分為切除子宮體和子宮頸的全切除,以及切除子宮體但保留子宮頸的次全切除,接受次全子宮切除的婦女朋友們仍有罹患子宮頸癌的風險,建議術後還是每年按時接受子宮頸抹片檢查。

李光漢也說,婦女若因肌瘤或產後出血等婦癌之外的病因接受全子宮切除後,雖然免除了子宮頸癌的威脅,但仍然有罹患卵巢癌的風險,術後還是建議每年接受一次包括經陰道超音波的婦科檢查,未曾有性行為者則建議做經腹部婦科超音波檢查。

他也補充,曾接受全子宮切除且有性行為者可以進行陰道抹片檢查,目前這是屬於健保30歲以上的預防保健項目,可以降低陰道癌的風險。

☆健康新聞不漏接,按讚追蹤粉絲頁
☆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,請上自由健康網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