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別讓肺生氣氣 戒菸10年罹肺癌風險可降一半

2019/05/20 12:16

戒菸宣導活動現場安排一氧化碳檢測。(記者楊金城攝)

〔記者楊金城/台南報導〕佳里奇美醫院為響應「531世界無菸日」,今天起至5月31日在一樓門診候診區舉辦[別讓肺生氣氣]的戒菸宣導活動。佳里奇美醫院去年協助1004人次進行戒菸,戒菸成功率24.09%,期望更多人遠離菸害。

佳里奇美醫院院長周偉倪(左3)、戒菸團隊為戒菸宣導起跑。(記者楊金城攝)

佳里奇美院長周偉倪、家庭醫學科主任柯俊宏、護理部部長劉憶萍帶領戒菸團隊為戒菸宣導起跑,強調吸菸及暴露在二手菸環境下,對自身和他人的健康都有影響,呼籲營造無菸友善健康環境,一同呼喊[戒菸就嬴、佳奇挺您]等口號。

活動現場安排一氧化碳檢測、菸害知識大考驗、戒菸諮詢宣導等活動,闖關遊戲闖關成功者並贈送精美禮物,讓民眾在歡樂的環境中獲得相關知識且更能了解菸品的危害。

佳里奇美醫院提供戒菸諮詢及戒菸門診服務,藉由專業團隊的介入讓戒菸變得不再那麼困難。戒菸衛教師楊素青說,佳里奇美醫院去年協助1004人次進行戒菸,戒菸成功率24.09%,高於台南市地區醫院平均的21.94%,期望未來協助更多吸菸個案成功戒菸,遠離菸害。

佳里奇美醫院說,吸菸是造成肺癌及慢性肺阻塞性疾病的主要原因;只要戒菸10年後,罹肺癌風險可降低為吸菸者的一半,且戒菸是緩解肺阻塞惡化及改善氣喘最有效方法,要讓肺部健康最有效的措施就是減少菸品及二手菸的暴露。

☆健康新聞不漏接,按讚追蹤粉絲頁
☆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,請上自由健康網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