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打臉韓國瑜?馬來西亞官方、商人來台「發大財」

馬來西亞對陳世雄用黑水虻養雞興趣盎然。(記者顏宏駿攝)

馬來西亞對陳世雄用黑水虻養雞興趣盎然。(記者顏宏駿攝)

2019/05/19 13:02

〔記者顏宏駿/彰化報導〕今年二月高雄市長韓國瑜訪問馬來西亞,結果碰了軟釘子,見不到馬來西亞的吉隆坡市長及議長,後來還爆出疑似遭「打壓」、「放鴿子」等情事!事實上,馬國很希望跟台灣做生意,但不一定侷限在「只買台灣農產品」,今天馬國雪蘭莪州(簡稱:雪州)官員就在台商的陪同下到台灣尋找商機,他們希望借重台灣的先進的農業技術,提昇該國的農業水準。

馬來西亞雪蘭莪州政府一行10餘人,由州長特別助理B Chendren Balakrishnan率領,來台進行三天的農業參訪行程,他們分別拜訪中興大學、南華大學及台灣中部多個農場,今天則到前明道大學校長陳世雄經營的「City bear農場」參訪,對於「小而美」的農場經營模式留下深刻印象。

陪同的馬來西亞台商葉茂生說,今年2月韓國瑜來大馬時,他也受邀,但韓國瑜來馬來西亞前「沒做功課」,只想賣農產品到大馬,不知道馬來西亞真正的「農業需求」。

他說,台灣農業技術獨步全球,但有的不少農民目前面臨瓶頸,包括缺工、缺土地(地價貴),馬來西亞多的是土地和人力,這正是兩國可以合作的地方。

州長特助Balakrishnan先生看陳世雄利用一甲地作有機栽種、養蜜蜂、又以黑水虻養雞,低成本投入卻有高價值的產出,這對他有很大的衝擊。

他說,來台灣才知道這裡有很多元的農業操作模式,有大農場經營模式,也有小農場自給自足式,很想學回去加以應用,培養「一英畝一農場」的經營模式,以養蜂、養蟲餵雞、循環經濟發展方法,無污染零廢棄物的永續農業經營模式,其次紅龍果、芒果栽也很適合在馬來西亞推廣。

台商葉茂生說,不管蔡政府的「新南向政策」或高雄的「發大財」,政府人物通常只看見眼前的利益,實際的配套措施沒有出來,只有「見樹不見林」,這次馬國官員直接來台,才知道「台灣高手在民間」,兩國可以各取所需,只要交流的架構建立,馬國學生可以來台學農業,台灣的農民也可以到馬國開農場、建立行銷管道,市場商機無限。

馬來西亞官員來台參訪紅龍果農場。(記者顏宏駿攝)

馬來西亞官員來台參訪紅龍果農場。(記者顏宏駿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