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汛期到 霧峰峰谷國小「防災教室」揭牌

5月進入防汛期,台中市水利局今天在霧峰區峰谷國小舉辦「防汛扎根─跨域結合水利防災水保教育活動」,並為「防災教室」揭牌。(記者蘇金鳳翻攝)

5月進入防汛期,台中市水利局今天在霧峰區峰谷國小舉辦「防汛扎根─跨域結合水利防災水保教育活動」,並為「防災教室」揭牌。(記者蘇金鳳翻攝)

2019/05/18 20:37

〔記者蘇金鳳/台中報導〕5月進入防汛期,台中市水利局今天在霧峰區峰谷國小舉辦「防汛扎根─跨域結合水利防災水保教育活動」,並且為校園內的「防災教室」揭牌,象徵水保與水利教育走入校園,讓愛護自然的觀念從小扎根。

活動一開始,由峰谷國小的太鼓表演中拉開序幕,包括副市長陳子敬、農委會水土保持局組長徐森彥、水土保持局台中分局長黃振全、經濟部水利署第三河川局張國明課長、水利局長范世億及地方民代們共同參與。

陳子敬還為學校圍牆上所彩繪的《家在山那邊》水土保持故事中的「燕子」點睛,並與黃振全一同為峰谷國小的「防災教室」揭牌。

陳子敬說,每年5至11月是台灣汛期,台中地勢坡陡流急,不論是上游山坡地的防災應變,或中、下游的排水防汛應對,除仰賴政府機關的整備工作,更應提升全民自主應變知識,將災害降至最低。

水利局說,峰谷國小坐落霧峰山區、緊鄰乾溪,獨特的地理環境適合培養小朋友的防災意識,曾獲教育部防災校園建置計畫績優獎,徹底落實防災教育、更擴及到社區,值得仿效學習。

透過此次活動整合「水利」、「防災」及「水土保持」三大面向,將中央與地方的防災相關宣導攤位一次大集合,整合河川防汛、土石流與地震防災及行動智慧防災等宣導,盼讓小朋友獲得最完整的自然防災知識。

此外,活動也安排峰谷國小防災教室導覽,以及峰谷防災社區志工彩繪護欄等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