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彰縣交通罰鍰超收2.5億元 真相竟是…

張雪如縣政總質詢抨擊彰化縣警察局開單氾濫,開單手法無奇不有。(圖擷取自縣議會直播網站)

張雪如縣政總質詢抨擊彰化縣警察局開單氾濫,開單手法無奇不有。(圖擷取自縣議會直播網站)

2019/05/17 22:48

〔記者張聰秋/彰化報導〕彰化縣議會今進行縣政總質詢,無黨籍縣議員張雪如,抨擊警方開交通違規紅單氾濫,把人民當提款機,4年來全縣交通違規罰鍰竟可超收2.5億元,有夠像搶錢,讓人質疑員警有開單的績效評比壓力,為了保住職位和升官,只好狂開紅單。

張雪如說,因為有評比壓力,變成開紅單要「不擇手段」,就有員警躲在暗處守株待兔,發現民眾違規就冒險衝出來取締,還有躲在騎樓拍攝兩段式左轉,躲在變電箱後面架設錄影機拍超速,怪招無奇不有,往往讓民眾「大吃一驚」。

張雪如要求縣警局不要以罰錢為約束民眾守法的唯一手段,應該勸導代替開罰,更不應該把開單列入評比。

對此,警察局長方仰寧指出,罰鍰收入會超收跟單項違規罰鍰金額提高有關,好比說酒駕、超速或違規併排停車等,事實上,交通違規取締總件數逐年減少,取締交通違規並未列入員警績效評比,今後對輕微違規的取締,會勸導代替舉發。

根據縣警局統計,2015年編列3億8000萬元交通罰鍰預算卻超收4800多萬、2016年編列3億8000萬元超收7300萬元,2017年超收7600萬元、2018年超收5600萬元,4年合計超收2億5000萬元。

會後,縣警局發布新聞稿進一步說明,新聞稿指出,交通罰鍰收入增加,實際舉發件數是減少的,2018年比2017年減少3萬923件,今年1到4月份12萬5265件,與去年同期舉發13萬8117件比較,減少1萬2852件。

新聞稿表示,近年來交通法令修正加重處罰金額,如取締酒後駕車,最高罰鍰由6萬元跳升至9萬元,併排停車罰鍰由600元提高為2400元,罰鍰金額增加4倍。

交通法令修正加重處罰金額,取締酒後駕車,最高罰鍰由6萬元跳升至9萬元。(圖記者張聰秋翻攝)

交通法令修正加重處罰金額,取締酒後駕車,最高罰鍰由6萬元跳升至9萬元。(圖記者張聰秋翻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