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避免影響生意!南苗市場污水接管 縣府:收市再施工

苗栗市污水下水道建置工程預計於6月進行南苗地區1800多家戶接管作業,包括南苗市場在內。(記者彭健禮攝)

苗栗市污水下水道建置工程預計於6月進行南苗地區1800多家戶接管作業,包括南苗市場在內。(記者彭健禮攝)

2019/05/17 21:29

〔記者彭健禮/苗栗報導〕苗栗市污水下水道建置工程,預計於6月進行南苗地區1800多家戶接管作業,南苗市場攤商憂心工程影響生意。苗栗縣政府水利處說,已與攤商協會代表溝通,將分區分段施工,施工時間調整為中午12點到晚間點,避開早市時間,近期將再與全體攤商說明。

南苗市場為公有零售市場及周邊博愛街、米市街、文昌街等攤商組成的南苗攤販集中區,已有60多年歷史,超過400攤商,是苗栗市最大的傳統零售商區。

而苗栗市污水下水道建置工程將展開南苗地區用戶接管,攤商憂心工程進場後,道路整天施工,「生意也不用做了!」縣議員鄭碧玉於今天總質詢,替攤商發聲,要求縣府於工程進行時,顧及民生權益。

縣府水利處長楊明鐃說,南苗地區用戶接管工程,預計6月進場,已於13日先行與攤商協會代表溝通,將採分區分段方式進行,施工時間也配合早市,調整為中午12點到晚間10點,當天施工後,也會以鐵板覆蓋,將影響降至最低,近期將再與全體攤商說明。

水利處下水道科說,苗栗市污水下水道工程現已完成北苗、中苗地區約7000戶用戶接管,南苗地區主幹管已推進完成,將展開用戶接管,約1800多戶,工期估計須525個日曆天。

由於苗栗市污水下水道建置工程,於2009年起陸續展開,苗栗市道路也因工程,總是坑坑洞洞,民怨不斷,鄭碧玉也關心全市何時可完工?楊明鐃說,預計還需3年,請民眾多多包涵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