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政府準備好了! 524將有逾254對同志登記結婚

行政院新聞傳播處通知:針對立法院三讀通過「司法院釋字第748號解釋施行法」草案,行政院發言人Kolas Yotaka(中)、內政部次長陳宗彥(左)、法務部陳明堂(右)召開記者會說明。(記者王藝菘攝)

行政院新聞傳播處通知:針對立法院三讀通過「司法院釋字第748號解釋施行法」草案,行政院發言人Kolas Yotaka(中)、內政部次長陳宗彥(左)、法務部陳明堂(右)召開記者會說明。(記者王藝菘攝)

2019/05/17 17:23

〔記者李欣芳/台北報導〕立法院今天三讀通過同婚專法,同志將可合法登記結婚,行政院下午隨即召開記者會,政院發言人谷辣斯.尤達卡(Kolas Yotaka)說,行政機關包括內政部在內都已經準備好了,內政部次長陳宗彥說,全國戶政系統今明兩天將進行更新與測試,以配合5月24日專法施行後,讓同志朋友完成結婚登記,估計屆時會有超過254對同志登記結婚。

陳宗彥說,截至5月7日為止,全國已有254對同志預約結婚登記,其中以台北市最多,有139對,其次為台南市,有37對。他希望國人以更大的包容,讓整個社會更進步。至於同性結婚登記與異性戀結婚相同,都是採登記制,身分證的配偶欄也是登記為配偶。

Kolas下午會同法務部次長陳明堂與內政部次長陳宗彥召開記者會。Kolas表示,許多人從早上就在立法院外面淋雨,但是我們也看到剛剛雨停了,也看到彩虹了,特別感謝立院跨黨派委員在選區面臨非常多不同團體壓力下,依然在今天共同承擔歷史責任,通過政院版的專法。

她說,這個專法是我們既遵守了公投結果,又遵守憲法的精神,今天我們看到台灣不同觀點的相互包容、互相諒解,我們取得了公約數,政院要再次感謝立法院,跟著大家一起往前走,讓台灣成為民主、進步、自由而且重視婚姻平權的國家,而且是亞洲第一個國家。

陳明堂則說明,同志的結婚登記,關係登記是結婚登記,最低登記年齡為18歲,財產制方面,是準用民法夫妻財產制,並且可以繼親收養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