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驕傲!鳳梨外銷量佔全台3分之1 高樹鄉25日請你吃

高樹鳳梨外銷極受歡迎。(記者羅欣貞攝)

高樹鳳梨外銷極受歡迎。(記者羅欣貞攝)

2019/05/17 16:42

〔記者羅欣貞/屏東報導〕屏東縣高樹鄉位於水源水質水量保護區,好山好水,水質甘甜,每個季節皆孕育出豐富的優質果物,其中鳳梨廣達1000公頃,今年至5月外銷量佔全台3分之1,傲視其他鄉鎮;鄉公所將於下週六(5月25日)舉辦「高樹鄉鳳梨芋頭農特產品推廣暨水資源宣導活動」,現場將提供鳳梨、芋頭免費吃。

高樹鄉鳳梨種植面積約1000公頃,廣受外銷市場歡迎,今年至5月全台出口鳳梨4萬餘噸中,就有1.2萬餘噸來自高樹鄉,佔了3分之1,傲視全國其他鄉鎮,舉凡金鑽鳳梨、冬蜜鳳梨、甜蜜蜜鳳梨、香水鳳梨、甘蔗鳳梨、蘋果鳳梨等各式品種,在高樹鄉都找得到。

高樹鄉芋頭則是南台灣重要產區,種植面積約400多公頃,為全國第3大,也是國內栽培歷史最悠久的鄉鎮之一,因而有「高樹芋」美名,不但芋梗長得高,芋頭更是碩大,不論在口感、風味及色澤上都獨具特色,每年5、6月份進入盛產期,此時的芋頭品質最好。

高樹鄉公所今天(17日)公布行銷活動內容,高樹鄉長王樹圍化身「阿圍師」主廚,介紹高樹鳳梨、芋頭料理的美食,包括芋粿、芋泥蛋糕、芋頭粽子、鳳梨米糕、鳳梨新丁粄、鳳梨竹筍蝦球等;並邀請縣員何春美、農糧署南區分署分署長姚志旺、高樹鄉代表會副主席陳美棉、高樹鄉農會理事長洪華進、屏東縣政府農業處技正吳振碩等人與現場來賓一起試吃,全場讚不絕口。

「2019高樹鄉鳳梨芋頭農特產品推廣暨水資源宣導活動」5月25日上午8點30分起,在鄉公所廣場舉行,現場準備當季水果鳳梨及芋頭,免費讓民眾品嚐,另有農特產品攤位展售,優質的鳳梨及芋頭也將做為摸彩品,更有免費芋頭粥,鄉公所歡迎民眾踴躍參加。

高樹芋頭細緻綿密。(記者羅欣貞攝)

高樹芋頭細緻綿密。(記者羅欣貞攝)

高樹鄉長王樹圍(右3)等人強力推薦高樹鳳梨與芋頭。(記者羅欣貞攝)

高樹鄉長王樹圍(右3)等人強力推薦高樹鳳梨與芋頭。(記者羅欣貞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