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7藍委倒戈贊成同婚專法關鍵條文 林奕華:沒有人應該被歧視

立委林奕華在臉書發文表示,這是基於人權保障的普世價值,「沒有人應該被歧視」,支持國民黨的同志常被網友霸凌嘲笑,希望讓他們有個後盾。(資料照)

立委林奕華在臉書發文表示,這是基於人權保障的普世價值,「沒有人應該被歧視」,支持國民黨的同志常被網友霸凌嘲笑,希望讓他們有個後盾。(資料照)

2019/05/17 14:04

〔記者陳昀/台北報導〕立法院會今天表決同婚專法,立院民進黨團提出的修正動議版本的部分關鍵條文,立院國民黨團雖耳提面命不得支持民進黨版,仍有多位黨籍立委跑票,其中立委林奕華在臉書發文表示,這是基於人權保障的普世價值,「沒有人應該被歧視」,支持國民黨的同志常被網友霸凌嘲笑,希望讓他們有個後盾。

觸及「結婚登記」字眼的民進黨團再修正動議第4條條文被視為本次最關鍵條文,國民黨立委蔣萬安、許毓仁、陳宜民、林奕華、李彥秀、柯志恩及許淑華7人倒戈投下贊成票。

林奕華表示,自己投下贊成票,是基於人權保障的普世價值,也是我國憲法對人權、婚姻自由平等的維護,「社會上沒有人應該被歧視」,無論是否支持同性婚姻,都是社會共同體。

林奕華說,支持國民黨的同志,經常被網友霸凌或嘲笑,希望7位立委不畏壓力的支持,能讓這些朋友有個後盾,讓他們知道國民黨在此議題沒有缺席、退讓,也能讓社會有更多共識,幫助到真心想廝守一生的人。

不過,林奕華也說,行政院版本的專法規範不夠完整,也未經詳細討論,日後施行還會有其他問題,因此她對其他條文保留意見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