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中市三民西至建北路段東興路通了! 節省10至15分

中市三民西路及建北路的東興路今天通車,往返節省10至15分鐘。(記者蘇金鳳攝)

中市三民西路及建北路的東興路今天通車,往返節省10至15分鐘。(記者蘇金鳳攝)

2019/05/17 15:25

〔記者蘇金鳳/台中報導〕位在13期市地重劃的三民西路至建國北路的東興路今天通車,民眾不管從南屯或者是從南區走東興路,皆可直通,將省下10至15鐘的車行時間,更貫穿了市區內的北區及南區,建立更方便的路網。

市政府今天舉行13期市地重劃的三民西路至建國北路的東興路通車典禮,市長盧秀燕與眾多南屯及南區的市議員及里長都出席表示慶賀。

東興路是市區重要的道路,民眾從南屯走東興路,到三民西路就不通,或者是南區走建國北路就不通,民眾往往要繞道而行。

而此路段可讓南屯區的民眾直通往中山醫大及附醫,甚至可通到烏日高鐵站,南區則直通到台灣大道,接到漢口路及科博館,但因此路段未通,民眾尖峰時間就要多繞15分鐘,平時就要7到10分鐘。

盧秀燕表示,2月份在進行一項通車典禮時,就有議員反映,東興路目前只剩下不到1公里,希望市府儘快辦理通車,方便民眾往返。

由於此路段是13期市地重劃,地政局同意先行開闢,原本應該是年底才通車,提早今天就通車,提早半年。

地政局表示,東興路從三民西路至建國北路段,全長645公尺,寬20米,通車後連接南屯區南區,使東興路北至與台灣大道連通漢口路一段,等於銜接接到北區,南接到南區中山附醫、工學路,大慶火車站,甚至烏日高鐵站,不但方便民眾就醫及搭乘火車及高鐵,對中山醫大學生更為方便。

建設局為讓新開闢道路讓民眾行得更方便,同時進行三民西路及建國北路的路平。

市府先辦理道路的開闢,今天通車,民眾將省下10至15鐘的車行,更貫穿了市區內的北區及南區,建立更方便的路網。

相關影音

中市三民西路及建北路的東興路今天通車,市長盧秀燕與眾多民代、里長一起主持通車典禮。(記者蘇金鳳攝)

中市三民西路及建北路的東興路今天通車,市長盧秀燕與眾多民代、里長一起主持通車典禮。(記者蘇金鳳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