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身障體驗更同理 八里愛心教養院前進校園暖心交流

阿傑教同學如何調整角度,讓紅球能一舉擊中白球。(八里愛心教養院提供)

阿傑教同學如何調整角度,讓紅球能一舉擊中白球。(八里愛心教養院提供)

2019/05/17 14:32

〔記者周湘芸/新北報導〕八里愛心教養院「生命之美」列車巡迴校園已邁入第13年,今天再度前往五股區成州國小一同體驗地板滾球、輔具、性平企鵝娃娃DIY、輕黏土創作及潔牙體驗等活動,讓學生不僅感受到身障者對生命的熱愛,也在體驗活動中學習如何尊重身障者。

八里愛心教養院今天前往成州國小以輪標舞揭開序幕,成州國小合唱團則帶來「媽媽請原諒我吧」以及「clap your hands」,透過音樂讓雙方交流加溫。其中,成州國小5年級的江同學在活動中體驗地板滾球不斷受挫,他更懊惱地說「地板滾球原以為很簡單,結果竟然都丟不到!」但在院生阿傑的協助下技術隨即突飛猛進。

阿傑天生腦性麻痺,也患有嚴重的脊椎側彎,四肢萎縮,原本對生活沒有熱情,常自怨自艾,但在老師的鼓勵下體驗地板滾球運動,讓他重新燃起對生命的熱情,也樂於向別人分享。

成州國小校長王淑玲說到,八里愛心教養院讓學生們看見生命不同的面貌,透過體驗活動讓學生能夠換位思考、將心比心,同理了解身障者的不便,進而主動提供協助,讓社會更有溫度。

八里愛心教養院院長謝鑫敏則表示,「生命之美」列車主要是要展現身心障礙者對生命的熱忱,勇於發揮自我潛能,希望透過這個活動能夠讓院生有更多舞台,提升自信心及自我價值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