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4天前全面下架 好市多義美鮮乳重新上架

好市多販賣的是3入裝、每入945ml的義美全脂鮮乳。(記者蔡思培攝)

好市多販賣的是3入裝、每入945ml的義美全脂鮮乳。(記者蔡思培攝)

2019/05/16 16:52

〔記者蔡思培/台北報導〕4天前傳出義美鮮乳疑似因「失溫」產生「酸敗 、結塊」情形,義美食品公司獲知後於第一時間於好市多量販店全面自主下架,立即進行內部品管檢驗,好市多今起已將義美鮮乳再次上架。

記者今走訪好市多北投店,已可見架上擺滿3入裝、每入945ml的義美全脂鮮乳,且是擺放在冷氣極強的冷藏庫中。好市多表示,由於接獲2名顧客反映義美鮮乳保存期限尚未到期,鮮乳就提前變質的情況,所以在4天前自主下架,今天起鮮乳已經重新上架。

義美食品總經理高志明先前表示,義美鮮乳非採用「超高溫滅菌U.H.T. (溫度125℃~135℃)」,而是採用「速溫殺菌H.T.S.T. (溫度84℃±5℃)」可保留較多營養,因此,夏天來臨之時,從工廠到消費者購買、飲用等階段,若稍有「失溫」的情況,容易發生「酸敗 • 結塊」之情形。

對於業者在第一時間將鮮乳自主下架,並進行品管檢查,北市衛生局食品藥物管理科長王明理表示,支持好市多在食品上的自主管理,且好市多在下架事件見報後,就有向食藥署進行通報,目前食藥署還在進行調查。

好市多北投店架上擺放許多義美鮮奶。(記者蔡思培攝)

好市多北投店架上擺放許多義美鮮奶。(記者蔡思培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