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中一中王牌投手拚上台大政治 盼當外交官用棒球拚外交

中一中王牌投手劉言甫拚上台大政治,盼當外交官用棒球拚外交。(記者蘇孟娟攝)

中一中王牌投手劉言甫拚上台大政治,盼當外交官用棒球拚外交。(記者蘇孟娟攝)

2019/05/16 16:53

〔記者蘇孟娟/台中報導〕台中一中學生劉言甫是棒球隊王牌投手,原本讀自然組的他,因高二眼見台灣友邦國家接連與台斷交,深感台灣陷入外交困境,高三毅然轉讀社會組,更立志當外交官;愛棒球的他為不讓高中留遺憾,學測倒數一百天時還參加有「台灣甲子園」之稱的黑豹旗全國高中棒球賽,大學個人申請拚進台大政治,允文允武表現倍受肯定,他說,下一步盼當外交官,並結合興趣用棒球幫台灣拚外交。

劉言甫從小跟著王建民迷的父親看棒球,也啟蒙棒球興趣,入學一中後參加棒球校隊,每天犧牲午飯及午休時間,在太陽底下練球也不以為苦,身高180公分的他更成球隊王牌投手,劉言甫說,棒球隊有「不是打球就是讀書」的傳統,大家為不家長擔心,總是一起打球一起讀書,因此他即使投入練球,課業也表現穩定。

高二時正逢台灣國際外交處境雪上加霜之際,眼看邦交國接連與台灣斷交,想到自己對社會學科有興趣且得心應手,高三毅然決定轉組,「希望能為國家做點事」的念頭,更讓他立志當外交官。

升上高三升學壓力雖大,但他持續擁抱棒球,劉言甫說,曾試過一天都不運動,結果一整天上課下來腦袋混沌,活動筋骨反有助幫助他專注;他因高二跟學校到國外交流,錯過有「台灣甲子園」之稱的黑豹旗全國高中棒球賽,高三是他最後參賽機會,為不讓自己留下遺憾,即使甫因練球不慎被球砸中有輕微腦震盪及距離學測不到100天,仍毅然參賽。

劉言甫在隊友支持下,首戰擔任先發更如願拿下勝投,雖最後球隊在64強賽止步,讓他心滿意足地「封套」,把棒球放一邊全心拚學測,考出58級分,拚上台大政治國際關係組,朝外交官夢想更進一步,下個階段,他想到沒有邦交的國家用棒球連結情誼,用棒球幫台灣拚外交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