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週末前對流旺易有午後陣雨 下週一鋒面接近

氣象達人彭啟明表示,由於西南風增強,這幾天將是炎熱、不舒適的天氣,民眾外出務必注意防曬並補充水分。(資料照)

氣象達人彭啟明表示,由於西南風增強,這幾天將是炎熱、不舒適的天氣,民眾外出務必注意防曬並補充水分。(資料照)

2019/05/16 10:07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昨天(15日)西南風強勁,導致山區、南部、東半部地區都有明顯午後陣雨。氣象專家彭啟明提醒,由於南方水氣增加,像昨天這樣的午後陣雨型態將持續至週末。此外,下週一(20日)將有鋒面接近,會帶來明顯雨勢,氣溫也會稍微下降。

天氣風險公司總經理彭啟明,今早在Facebook粉絲專頁發文表示,由於對流發展旺盛,加上西南風強勁、南方水氣增多等因素,今天開始到週末的天氣將會更加不穩定。彭啟明強調,這不是說整天都會下雨,而是要小心清晨、深夜在沿海地區的陣雨,以及午後在山區的較大雨勢。

彭啟明認為,這樣不穩定的天氣型態將持續至週末,而下週一下半天將有另一道結構完整的鋒面接近,不僅週二(21日)前會有明顯的雨勢,氣溫也會略降至22到27度之間。

彭啟明最後提醒,在溫度方面,由於這幾天西南風增強,高溫將會比前2天再高一些,中午將有機會來到33到35度,屬於較為炎熱、不舒適的天氣。提醒民眾外出務必注意防曬,並補充水分嚴防中暑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