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食蟹獴把蝌蚪當「海鮮大餐」 珍貴畫面曝光!

福山植物園的食蟹獴,到水坑捕捉蝌蚪果腹,當成美味海鮮大餐。(圖擷取劉一新臉書)

福山植物園的食蟹獴,到水坑捕捉蝌蚪果腹,當成美味海鮮大餐。(圖擷取劉一新臉書)

2019/05/15 19:06

[記者江志雄/宜蘭報導]位在宜蘭、新北交界處的福山植物園,目前適逢樹蛙繁殖季節,孵化後的蝌蚪,成為園區野生動物「海鮮大餐」,最近被拍到食蟹獴跑進水坑大啖蝌蚪,吃的津津有味,有趣畫面讓人莞爾。

林業試驗所福山研究中心主任劉一新,長期追蹤福山植物園動植物生態,本月拍到食蟹獴大白天跑到一處水坑覓食,從畫面看來,似乎找蝌蚪果腹,把蝌蚪當成沙西米,他以打油詩「福山生猛沙西米,萌獴一見口水滴」,形容有趣情景。

劉一新另在晚間拍到一隻果子狸,利用夜深人靜之際,悄悄走到同一處水坑排遺,把這裡當成廁所,提供蝌蚪生長的養分。

依照畫面初判,果子狸在水坑排遺滋養蝌蚪,食蟹獴捕捉蝌蚪充飢,建構環環相扣生態鏈,為福山植物園發展出多樣化生態系統。

相關影音

果子狸夜間到同一處水坑排遺。(圖擷取自劉一新臉書)

果子狸夜間到同一處水坑排遺。(圖擷取自劉一新臉書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