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二手貨櫃打造校內「藝源地」 兼具地景特色

藝源地以二手貨櫃屋打造,是創作與展示的全新空間。(記者吳俊鋒攝)

藝源地以二手貨櫃屋打造,是創作與展示的全新空間。(記者吳俊鋒攝)

2019/05/15 13:25

〔記者吳俊鋒/台南報導〕長榮大學的美術學院,將6個二手貨櫃屋再生利用,設計、打造成師生全新的創作與展示空間,結合校園二仁溪的意象,取名「藝源地」,兼具地景藝術特色,今天正式揭牌、啟用。

藝源地的二手貨櫃從高雄碼頭運來,校方進行設計後委外施工,斥資約150萬元,屬於2樓格局的創意空間。

校長李泳龍說,藝源地象徵藝術創意之源,彰顯長大對河川保育的重視,以及對藝術創作的支持,意義雙重,成為校內最具藝文氣息的新地標。

今天正式啟用的牌匾,藝源地3字由2018年為總統府寫春聯的書畫系助理教授江柏萱所題;美術學院長王源東指出,這處地景藝術以二仁溪的「水」意象為發想,貨櫃是可承載物品的容器,藉由傳遞游走兩岸,猶如知識裝載出無限的可能與交流。

王源東提到,貨櫃也像波光粼粼的管狀物,停留在藝源地上,呼應著學術的不斷流動,以及藝術不停奔流。

以貨櫃屋打造的藝源地正式揭牌,熱鬧啟用。(記者吳俊鋒攝)

以貨櫃屋打造的藝源地正式揭牌,熱鬧啟用。(記者吳俊鋒攝)

內部也規劃了藝術工作室。(記者吳俊鋒攝)

內部也規劃了藝術工作室。(記者吳俊鋒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