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靜宜大學全英語論壇 國際級大師強化學生實戰經驗

靜宜大學舉行全英語論壇。(記者張軒哲攝)

靜宜大學舉行全英語論壇。(記者張軒哲攝)

2019/05/14 12:34

〔記者張軒哲/台中報導〕靜宜大學國際學院舉辦「從靜宜接軌國際職場(From University to International Work Place)」全英語論壇,邀請金融投資、人力資源及創新創業等領域的國際級大師,分享跨國企業經營、人才需求、招聘方向及選才標準等,以強化學生實戰經驗與就業競爭力,順利接軌國際職場。

國際學院院長楊聲勇指出,因應全球化趨勢,該學院積極整合資源、打造國際化校園;期望藉由各領域大師的經驗分享,為學生樹立學習榜樣。鼓勵學生以世界為舞台,嘗試挑戰、擁抱改變,必能因應新興科技帶來的產業轉型。

國際學院副院長高中表示,此次邀請經驗豐富的金融圈教父、前花旗環球證券台灣區研究部主管谷月涵(Peter Kurz)、Boyden公司大中華地區領導及合夥人Bill Farrell、美國著名製藥集團台灣區總經理Petra Jumpers,及亞蒙國際管理顧問公司執行長葛瑞芬(Revital Shpangental)等大師,分享國際管理、人才需求的招募與條件。提醒想到跨國企業任職的學生,不僅專業強、外能好,也要具備國際移動、跨文化溝通等能力,必能成為企業求才的首選。

在金融領域擁有豐富獵頭經驗的Bill Farrell表示,學習「中文」已成為未來國際語言的趨勢,在「履歷」可善用這項優勢脫穎而出。他也提醒,一般求職者會在履歷中強調語言能力,若能於面試時,展現誠意,並表達及展現自我價值,必定更能說服面試官。

谷月涵則提醒學生,跨國企業非常重視環境、社會及公司治理(ESG, Environment, Society, and Governance)。雖然ESG看似簡單,但不同角度思考,企業可利用民眾愛護地球的心,鞏固對品牌的忠誠度,這也展現創新及換位思考的重要性。

未來想在跨國企業工作的法國籍、寰宇管理碩士學位學程何曼蓉表示,印象最深刻的是Bill在演講中,教導如何量身打造完美履歷,非常實用。很喜歡會後的雙向座談,透過主持人專業的引導,與談人與學生能充分互動及表達想法,是很棒的活動!

來自馬來西亞的寰宇管理學士學位學程Joanne說,聽完講者分享,更瞭解職場與

學校的差異,未來求職,需先瞭解招募內容與條件,也要準備完整、明確的履歷表。來自印尼的羅映舒表示,參與論壇,對想在台灣工作的國際學生有很大幫助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