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一期稻作公糧開始收購了

一期稻作公糧收購烘乾開始作業了。(記者葉永騫攝)

一期稻作公糧收購烘乾開始作業了。(記者葉永騫攝)

2019/05/13 18:56

〔記者葉永騫/屏東報導〕一期稻作公糧濕穀今天開始收購了,屏東市、萬丹鄉等7個鄉鎮市農會開始收購稻穀及進行烘乾的作業,讓稻價回穩,由於公穀收購有一定的條件,加上天氣已轉晴,農糧署南部分署呼籲農民千萬別搶收,以免造成損失。

屏東市、萬丹、新園、崁頂、潮州、枋寮、恆春等7鄉鎮市農會今天起開始辦理繳交公糧保價收購及稻作直接給付作業,參加稻作直接給付制度,除可領取每公頃13500元獎勵外,稻穀經採收後可逕予銷售承購商,許多農民今天在收割後送到各農會的穀倉烘乾,也讓各農會穀倉格外的熱鬧,而礱穀機也從今天開始進行24小時的運作,每次烘穀從20~30多個小時一批,全視稻穀情況,而屏東近日天氣已經轉晴,稻穀愈成熟,價格將愈高,農民們不必再進行搶割。

農糧署南區分署指出,公糧計畫收購稉種稻穀26元、秈種及糯種稻穀25元;輔導收購稉種稻穀23元、秈種及糯種稻穀22元;餘糧收購稉種稻穀21.6元、秈種及糯種稻穀20.6元,另補貼烘乾等費用每公斤乾穀2元,但必須注意稻穀水分超過32%或未熟粒超過17%公糧就不收購,因此農民千萬不要搶割才能確保收益。

收割後的稻穀都由貨車送到穀倉烘乾。(記者葉永騫攝)

收割後的稻穀都由貨車送到穀倉烘乾。(記者葉永騫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