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長榮勞資爭議破局 罷工投票今登場

長榮航空勞資談判破裂,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今起發起罷工投票,第一梯次由長榮分會分別在桃園、高雄登場。(記者魏瑾筠攝)

長榮航空勞資談判破裂,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今起發起罷工投票,第一梯次由長榮分會分別在桃園、高雄登場。(記者魏瑾筠攝)

2019/05/13 13:58

〔記者魏瑾筠/桃園報導〕長榮航空勞資爭議調解破裂,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今起至6月6日發動罷工投票,第一梯次即日起至19日,先由長榮分會分別在桃園及高雄進行投票,針對上週長榮祭出發動罷工行動,將停年終、停調薪、取消員工優待機票恐嚇公告,今日又再傳要停外站保險、停止雇傭關係,但自上午11點開放投票,仍吸引不少長榮空服員,不畏打壓,前往投票。

不具名的空服員私下表示,雖然公司不斷放出消息,試圖讓空服員退縮,但為了自己的權益,絕對不會輕易放棄,今天站出來投票,就是要讓公司知道決心,並呼籲其他具工會會員身分的同事們,要踴躍出來投票。

桃空職工表示,投票不到2小時位在桃園蘆竹的新南路公園「桃園投票處」已超過100名會員投票,在高雄勞工局前廣場的「高雄投票處」更是已超過4分之1長榮會員完成投票,相當踴躍。

有關罷工行動展開與否,桃空職工說,這次罷工投票工會設立2道門檻,首先,依照「勞資爭議處理法」,需經本會會員過半同意;其次,為了避免社會疑慮,桃空職工會自訂第2道門檻,長榮分會會員須達8成同意。

桃空職工說明,工會會員總人數5933人,需要有2967張同意票,再者,長榮分會會員3276人,同意票中需要至少2621張同意票來自長榮分會,若未達到以上2道門檻,不會採取罷工行動,請社會大眾放心,不會有「長榮罷工華航決定」狀況發生。

桃空職工表示,工會仍然開放與長榮航空對等協商的機會,再次呼籲長榮航空停止違法打壓,提出誠意方案,才是解決問題正道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