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北市衛生局攜手諮商心理師推免費諮商 守護市民心理健康

衛生局與北市諮商心理師公會合作,5月21日至10月底,每周二、四中午將在市府辦理免費專業心理諮詢服務。(衛生局提供)

衛生局與北市諮商心理師公會合作,5月21日至10月底,每周二、四中午將在市府辦理免費專業心理諮詢服務。(衛生局提供)

2019/05/13 11:50

〔記者蔡思培/台北報導〕現代人常因為生活壓力大,出現身心疲勞情形。衛生局現在就與北市諮商心理師公會合作,5月21日至10月底每周二、四中午,將在市府1樓東區辦理免費專業心理諮詢服務。

台北市衛生局資料顯示,107年尋求社區心理諮商服務就診人數為2262人,比104年上升65%,顯示市民對心理諮詢的需求。北市衛生局、秘書處與北市諮商心理師公會共同規劃,於108年5月21日起至10月31日試辦「臺北市政府市民心理諮詢站」,每週二、四中午12時30分至13時30分由專業諮商心理師在市府大樓1樓東區秘書處市民服務組駐點,提供免費心理諮詢。每天12時10分開始接受現場登記,每天開放2位名額。現場提供民眾心理健康檢測、危機因應及壓力調適等,並協助民眾自我關照心理健康狀態、尋求適切資源。

北市諮商心理師公會理事長李玉嬋表示,到台北市政府提供服務的諮商心理師都是具有心理健康促進、心理諮商與心理治療、心理衡鑑的專業醫事人員,平時在醫療院所、社區心理所提供專業心理服務,都具有多年經驗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