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桃園市長盃龍舟賽龍舟點睛祈福 149隊力拚159萬總獎金

桃市市長盃龍舟賽龍舟一字排開進行點睛祈福儀式。(記者李容萍攝)

桃市市長盃龍舟賽龍舟一字排開進行點睛祈福儀式。(記者李容萍攝)

2019/05/12 23:14

〔記者李容萍/桃園報導〕桃園市龍潭大池百年歷史端午龍舟賽及歸鄉文化節,獲客委會列為客庄12大節慶之一,市長鄭文燦、客委會副主委楊長鎮等人12日在南天宮廣場為龍舟點睛祈福,宣布系列活動6月展開,由6月7日至9日登場的桃園市市長盃龍舟賽計有149隊報名力拚總獎金159萬元(龍王獎金獨得15萬元)外,另有精彩刺激水上高樁獅王爭霸賽、Hakka音樂會、光雕展演、在地農特產品展售會及美食文化遊園區、包粽比賽、在地文化景點巡禮等特色活動。

鄭文燦表示,龍潭大池划龍舟傳統從日治時期大正4年開始舉行,延續至今已經超過百年,從未間斷,今年賽事6月7日至9日3天,分為公開女子組、公開男子組、里別組、區別組、學生男子組、機關組、國中男生組、學生女子組,白天在大池龍舟賽初賽、複賽及總冠軍決賽,邀請職棒桃猿隊所屬的LamiGirls參加龍舟表演賽;夜晚於南天宮投放光雕,搭配聲光及音樂營造不同的龍潭大池氛圍。

鄭文燦提到,桃園升格後,市府改造龍潭大池周邊環境,興建遊客中心、環湖道路、水上劇場等,水岸改造及吊橋重建工程,並透過四方林礫間等水質淨化工程,提高龍潭大池換水量,最高目標1天達20萬噸,提高活水率,恢復乾淨水質,將請龍潭區公所及交通局研議設置大型停車場,在節慶期間,遊客停車更方便。

楊長鎮指出,龍潭對於台灣客家族群來說是個很重要的地方。龍潭的73公忠義廟即是為紀念「乙未戰役」,捍衛家園力戰而死的客家義軍。此戰役是在台灣史上,戰鬥地域最廣、時間最長、參與人數最多、規模最大且犧牲慘重的戰爭。

客家事務局長何明光、龍潭區長胡星輝預告,今年首度在南天宮安排投放光雕,搭配聲光及音樂營造不同的龍潭大池氛圍與夜景之美。端午連假來到龍潭,可以賞龍舟、看表演、享受美食、感受客家風情。

鄭文燦(右2)等人主持桃市市長盃龍舟賽龍舟點睛祈福儀式。(記者李容萍攝)

鄭文燦(右2)等人主持桃市市長盃龍舟賽龍舟點睛祈福儀式。(記者李容萍攝)

鄭文燦(中)等人主持桃市市長盃龍舟賽龍舟點睛祈福儀式。(記者李容萍攝)

鄭文燦(中)等人主持桃市市長盃龍舟賽龍舟點睛祈福儀式。(記者李容萍攝)

龍潭歸鄉文化節,展現百年地方傳統。(記者李容萍攝)

龍潭歸鄉文化節,展現百年地方傳統。(記者李容萍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