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今各地多雲暖熱 高溫上看32度!

今(12)日風場轉為偏東風,天氣穩定,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的天氣,西半部及台東高溫約30到32度。(資料照)

今(12)日風場轉為偏東風,天氣穩定,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的天氣,西半部及台東高溫約30到32度。(資料照)

2019/05/12 06:40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今(12)日風場轉為偏東風,天氣穩定,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的天氣,僅迎風面的東半部地區有零星陣雨,午後在各山區及近山區平地有局部短暫雷陣雨,在山區附近活動請多留意。

氣溫方面,西半部及台東高溫約30到32度,宜花也有28、29度,中午前後會有些熱的感覺,請多補充水分;而清晨及夜裡各地低溫普遍在22至25度,感受舒適至涼爽。

另外,位於關島東南東方海面的熱帶性低氣壓,2時的中心位置距離鵝鑾鼻東南東方約3800公里的海面上,向西北西移動,對台灣沒有影響。

空氣品質部分,今日環境風場為偏東風,中部以南位於背風區,風速偏弱,污染物易累積;受光化作用影響,午後臭氧濃度易上升;宜蘭及花東空品區為「良好」等級;北部及竹苗空品區為「普通」等級;中部、雲嘉南及高屏空品區為「橘色提醒」等級。

未來天氣方面,下週一(13日)主要是偏南風影響,白天暖熱,高溫約30至33度,戶外活動請補充水分;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的天氣,僅花東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,午後雷陣雨主要發生在山區,部分平地也有機會受到影響。

下週二(14日)有一道鋒面掠過台灣北部海面,但白天大致上仍相對暖熱,高溫約30至32度;降雨方面,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,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,午後易有局部短暫雷陣雨,主要發生在山區及近山的平地。

下週三至下週六(15日至18日)風向轉為西南風,各地高溫約29至33度,其中盆地、高屏內陸及花東縱谷有機會上看35度高溫,請注意補充水分及防曬;降雨方面,受到暖濕西南風影響,南部及花東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,其中下週四之後雨區更擴展至中部地區,且這段期間鋒面較為接近,天氣稍不穩定。

國際都市氣象:

亞洲、大洋洲

美洲

歐洲、非洲

中國

各地體感溫度預報 (°C) 北部 中部 南部 東部
22 ~ 30 24 ~ 31 26 ~ 30 24 ~ 29

今日各地天氣預報概況。(圖擷取自中央氣象局)

今日各地天氣預報概況。(圖擷取自中央氣象局)

今日各地紫外線預報概況。(圖擷取自中央氣象局)

今日各地紫外線預報概況。(圖擷取自中央氣象局)

今日各地空氣品質概況。(圖擷取自環保署空氣品質監測網)

今日各地空氣品質概況。(圖擷取自環保署空氣品質監測網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