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經歷家暴陰霾還母兼父職 她勇敢向前獲模範母親

張家琪(右)是今日縣政府模範母親表揚典禮中,最年輕的模範母親。(記者林敬倫攝)

張家琪(右)是今日縣政府模範母親表揚典禮中,最年輕的模範母親。(記者林敬倫攝)

2019/05/11 12:13

[記者林敬倫/宜蘭報導]37歲宜蘭縣員山鄉張家琪,是今日縣政府模範母親表揚典禮中最年輕的模範母親,經歷過家暴陰霾,1年半前因丈夫酒駕入獄,她還母兼父職,照顧一子一女;雖然身兼數職,張家琪仍熱心公益,有空就會去社福團體做志工,回饋社會,她說,為了孩子她沒有哭的權利,更沒時間怨天尤人,生活再艱苦都要勇敢走下去。

張家琪本身是桃園人,6年前與丈夫結婚後,搬到宜蘭縣員山鄉,不料,丈夫因交友不慎,染上喝酒惡習,曾經酒後對她及兒女家暴,1年半前,丈夫因酒駕車禍入獄服刑,家中經濟重擔也頓時全部落在她的身上。

丈夫的問題還不是張家琪人生唯一的挑戰,大兒子因到了3歲還不會說話,經醫院診斷,確診為自閉症,病情嚴重時還會自殘,張家琪為了家中經濟,不但身兼保險業務員、清潔員及家庭手工等工作,每天還要張羅兒女吃穿,想辦法減緩兒子的病情,步向人生正軌。

「自己好孩子才會好!」張家琪說,當了母親才知道父母的辛苦,能獲得表揚,要感謝宜蘭家扶中心以及婆家在她辛苦的人生中伸出援手,讓她不會感到孤單,能更加努力面對人生。

談到丈夫,張家琪說,為了讓孩子在好的環境中成長,她正與丈夫打離婚官司,即使辛苦,「但自己沒有哭的權利,再艱難都要往前走」,人生就是這樣,與其怨天尤人,不如盡快想辦法跨越難關。

談到兒子的問題,她說,只有不斷的壯大自己,陪伴兒子成長,盡所有的母愛,一週3天陪兒子到醫院復健,讓病情好轉,看到兒子病情不斷進步,真的很欣慰,兒女快樂、健康的長大,是她人生前進的動力。

「取之於社會要用之於社會!」張家琪說,即使身兼數職、工作辛苦,但為了感謝人生中有很多如家扶中心等社福團體對她伸出援手,平日有空就會到社福團體當志工、參與公益活動,只要有能力,她就會回饋社會。

宜蘭縣政府今在縣民大廳,辦理「模範母親表揚活動」,包含張家琪在內,共有19人獲得表揚,縣府表示,典禮中由縣長林姿妙向所有模範母親致贈「母儀群倫」賀牌與禮品,向這些無怨無悔的母親,致上最崇高的敬意。

☆民眾如遇同居關係暴力情形,可撥打113保護專線,或向各地方政府家庭暴力防治中心求助。☆

宜蘭縣政府今在縣民大廳,辦理「模範母親表揚活動」,包含張家琪在內,共有19人獲得表揚。(記者林敬倫攝)

宜蘭縣政府今在縣民大廳,辦理「模範母親表揚活動」,包含張家琪在內,共有19人獲得表揚。(記者林敬倫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