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去年一出海就翻船!香港人造龍舟將再博浪划向蘭嶼

香港青年胡梓康(左一)、蘭嶼青年林正文(左二)今天回顧去年龍舟下海即翻覆的畫面,表示將重新啟航,6月9日要從屏東興海漁港划向蘭嶼。(記者黃明堂攝)

香港青年胡梓康(左一)、蘭嶼青年林正文(左二)今天回顧去年龍舟下海即翻覆的畫面,表示將重新啟航,6月9日要從屏東興海漁港划向蘭嶼。(記者黃明堂攝)

2019/05/11 11:20

[記者黃明堂/台東報導]香港青年胡梓康去年在台東糖廠造一艘龍舟,從大武下水要划向蘭嶼,結果一出海就翻船而告失敗;今年將捲「浪」重來,預計6月9日從屏東划向蘭嶼,為減少海洋廢棄物及環境教育募款。

「自己划的船自己造!」一艘命名「綠舟」的22人座龍舟,6月9日凌晨4時,將從屏東興海漁港下水啟航,來自台灣、蘭嶼、香港與海外的划手,將由一艘蘭嶼拼板舟領航,全力划向蘭嶼。

「綠舟」是由香港青年胡梓康手工打造的龍舟,去年5月大陣仗從達仁鄉南田海岸摸黑下水,結果瘋狗浪一打,就讓行動暫停。胡梓康說,「這是大自然的警告,只能接受」。

綠舟經過整修,並且檢討失敗原因,重啟行動,划手們最近都在台東金樽海域練划,強化實戰經驗,預計6月9日航向蘭嶼。

洋流帶來豐沛的海洋資源,也帶來海漂垃圾。蘭嶼的飛魚季開始了,飛魚來,遊客也來。有人留下垃圾,有人選擇「多背一公斤」、「自己的垃圾自己帶」。

來自香港、創辦「泛非龍龍舟隊」的阿康,因為一趟蘭嶼的旅行,結識了擁有相似想法的達悟族青年林正文,他們發現,同樣都是小小的海島,蘭嶼與香港都遭遇了海島的垃圾難題,兩人都認為推廣環境保護必須先由自身做起。

延續去年未完的使命,2019「青山綠水‧划渡蘭嶼」活動,由「台灣說蘭嶼環境教育協會」與香港「泛非龍龍舟隊」共同合作,將以人力划渡,為「台灣說蘭嶼環境教育協會」募款,進行島上環境教育基地的擴建工程。這項行動,也獲得台糖贊助,提供場地並資助部分經費,以落實循環經濟理念。

相關影音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