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「台華獎」13名畢業生獲頒傑出表現獎

由教育部、外交部、科技部合辦的「台灣獎學金及華語文獎學金計畫」今天舉辦107學年度畢業和結業生歡送會,邀請來自72個國家共502名即將畢業或結業的受獎生共聚一堂,其中13名畢業生獲頒傑出表現獎。(教育部提供)

由教育部、外交部、科技部合辦的「台灣獎學金及華語文獎學金計畫」今天舉辦107學年度畢業和結業生歡送會,邀請來自72個國家共502名即將畢業或結業的受獎生共聚一堂,其中13名畢業生獲頒傑出表現獎。(教育部提供)

2019/05/10 21:48

〔記者林曉雲/台北報導〕由教育部、外交部、科技部合辦的「台灣獎學金及華語文獎學金計畫」今天舉辦107學年度畢(結)業生歡送會,邀請來自72個國家共502名即將畢業或結業的受獎生共聚一堂,其中13名畢業生獲頒傑出表現獎。

教育部主秘朱楠賢致詞表示,外國學生來台留學面臨各種挑戰,他恭賀受獎生克服困難順利完成學業,期許他們返國後與家人朋友分享在我國就學經歷及台華獎計畫,成為鏈結台灣與各國間的文化大使。

13名優秀畢業生獲頒傑出表現獎,包括教育部台灣獎學金受獎生6人、華語文獎學金受獎生1人及外交部台灣獎學金受獎生6人,獎項類別包括服務類、學藝類及特殊表現類,表揚這些外籍學生在各領域積極表現之卓越精神。

就讀政大宗教研究所的顧頡鋒來自德國,在全中文的學程中成績表現優異。他表示,在德國就讀大學時曾研究「現代佛教」和「人間佛教」的宗教學,因而對台灣佛教的發展和演變有興趣,而台灣是宗教多元且豐富的地方,有助於他的宗教研究,來台學習亦能提升中文能力。

就讀輔大資訊管理學系的越南籍學生陳智聰,連續7個學期獲得校內書卷獎第1名,並曾參與校外科技競賽獲得第1名,已獲錄取台大資管系碩士班,他特別感謝我國政府提供他來台留學的獎學金。

就讀政大企業管理學系、瓜地馬拉籍的梁婉玉,曾擔任世大運志工及熱心參與偏鄉志工服務,他喜歡台灣人民的友善、蓬勃發展的文化、便捷的交通及自由而安全的環境,已經把台灣視為自己的第2個家。就讀成大台灣文學系的日本籍學生勝村亞季,多次擔任台南市政府觀光局志工,協助推廣觀光,並擔任校內日本學生代表。

今天同時頒獎表揚「2019 Fabulous Taiwan!第7屆圖文攝影大賽」32名得獎者,外籍學生透過鏡頭表達對台灣的多元印象及心得感受,第1名是來自美國的李翰昇,他透過鏡頭向所有人分享他最愛的台灣秘密基地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