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「板中男裙週」推新影片 盼不再失去任何人

板中學生會舉辦的男群週活動引起關注,新上傳的影片期盼同理及尊重多元差異,讓我們不會再失去任何人。(擷取自板中學生會臉書)

板中學生會舉辦的男群週活動引起關注,新上傳的影片期盼同理及尊重多元差異,讓我們不會再失去任何人。(擷取自板中學生會臉書)

2019/05/09 18:49

〔記者何玉華/新北報導〕板橋高中本週校慶週,學生會舉辦「板中男裙週─群聚效應」,希望透過活動打破性別刻板印象、尊重氣質差異,不過,新北市議會議員林國春在市議會業務質詢時,提到學校的作法沒有充分說明,造成一些家長不安,甚至有家長因此說,不願意讓孩子念板中;質詢內容經報導曝光後,板中學生會臉書湧進鼓勵的留言,最新一支影片已超過800多次分享,留言近200則,遠遠高於平常零星的留言及分享數。

板中學生會最新公布的影片強調,「如果我們的同學能夠因此被同理、尊重,我們願意為了他們勇敢一次、兩次、好多次,這樣或許我們就不會再失去任何人。」影片中舉出如陽剛、外向、豪放、賢慧、心思細膩等人格特質,常被分化在不同性別中,形成一種固著而鮮明的既定框架,這就是性別刻板印象。

但是,不是每個人的性別認同都與生理性別一致,當兩者不同時,就會出現如娘娘腔、男人婆等性別框架的形容詞,即便知道要同理及尊重多元差異,但往往在舉手投足間又刺傷他人;影片最後呼籲「接受自己、尊重他人」,希望能有個友善的社會環境,讓每個人活出自己喜歡的樣子。

林國春也在「林國春的大小事」粉絲專業貼出他質詢過程的影片,他也表示,反同志,但尊重各自立場,沒有誰對誰錯;沒有禁止學生會或是學校舉辦男裙週活動,重點是學校並沒有通知家長有這樣的活動;高中男生穿裙子如果是3、5分鐘的表演活動,當然是樂觀其成並尊重的,但如果是常態化,適不適合就要再多方考慮。

新北市議員林國春在臉書粉絲團強調,尊重各自的立場,沒有誰對誰錯。(擷取自林國春的大小事臉書)

新北市議員林國春在臉書粉絲團強調,尊重各自的立場,沒有誰對誰錯。(擷取自林國春的大小事臉書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