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台郵輪旅客近3年增35% 盛世公主2020年全航季以基隆為母港

看好台灣郵輪市場,公主遊輪今天宣布,盛世公主號自2020年3月起將以基隆為母港進行長達半年服務,預估該年度乘載旅客量上看16萬人次。(記者蕭玗欣攝)

看好台灣郵輪市場,公主遊輪今天宣布,盛世公主號自2020年3月起將以基隆為母港進行長達半年服務,預估該年度乘載旅客量上看16萬人次。(記者蕭玗欣攝)

2019/05/09 17:10

〔記者蕭玗欣/台北報導〕台灣近年穩居亞洲郵輪市場第2大客源,2016年到2018年旅客成長幅度達35%。看好台灣郵輪市場,公主遊輪今天宣布,盛世公主號自2020年3月起將以基隆為母港進行長達半年服務,預估該年度乘載旅客量上看16萬人次,這也是盛世公主號首次全航季停留在台灣。

亞洲是郵輪旅遊發展最快速的市場,近年台灣搭乘郵輪旅客也逐年增加,公主郵輪亞太區商業營運資深副總裁史都華˙艾里森表示,亞洲郵輪旅客站比高達全球14.8%,台灣作為亞洲郵輪主要市場,2018年台灣郵輪旅客達39萬1000人次,成長4.7%,2016年到2018年成長則高達35%,顯見郵輪在亞洲是成長最快速的旅遊產業之一。

公主遊輪今天宣布2020年台灣母港部署計畫,公主遊輪全球總裁珍˙斯瓦茲表示,2020年公主郵輪將首度全航季以基隆為母港,時間為3月到8月,預計將提供43航次、158天遊程,載客量上看16萬人。

公主遊輪表示,今年公主郵輪包括鑽石公主號、盛世公主號和太陽公主號都以基隆為母港,共提供54航次、214天遊程,載客量預計達15萬人。

公主遊輪也宣布6年5船計畫,預計在6年內推出5艘新船,包括預計今年10月在地中海下水的星空公主號、2020年6月完工的奇緣公主號,還有暫未命名的第3艘旗艦郵輪之外,還有2艘液態天然氣郵輪都將加入公主郵輪船隊。珍˙斯瓦茲表示,星空公主號預計10月在地中海及加勒比海展開航程,雖暫時不會來台,但在七大州都會有航點,歡迎台灣旅客利用fly-cruise體驗星空公主號。

珍˙斯瓦茲也提到,目前基隆港搭乘遊輪的旅客有8成都是台灣人,主要是台灣旅客受休假因素,偏好搭乘3到5天的短程行程,但對國際旅客來說,6、7天以上的航程會具吸引力,因此公主遊輪也規劃明年起會規畫更長天數的航程,吸引更多國際觀光客來台停留觀光、甚至住宿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